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

[G4G] 陈奉孝:放下包袱,开动机器

意思是要过去犯过错误的同志,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投入到革命斗争来。的确,一个人如果背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工作上是打不起精神来的,工作是做不好的。对于一个执政党及其领导人来说,情况当然也是如此。怎样才能放下包袱呢?当然首先就要承认错误,找出犯错误的根源并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否则包袱是放不下的。如果一个人或者执政党犯了错误,却千方百计找各种借口淡化或掩盖错误,那他(它)只能会重犯错误,甚至犯更大的错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和九十年代中后期就是如此)。主席跪下去,人民才能做主。否则,还是一个奴才国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满天风雨看潮生 by sltao on 1/29/08

"放下包袱,开动机器"这句话是毛泽东在一九四四发表的一篇文章"学习和时局"中讲的一句话,意思是要过去犯过错误的同志,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投入到革命斗争来。的确,一个人如果背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工作上是打不起精神来的,工作是做不好的。对于一个执政党及其领导人来说,情况当然也是如此。怎样才能放下包袱呢?当然首先就要承认错误,找出犯错误的根源并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否则包袱是放不下的。如果一个人或者执政党犯了错误,却千方百计找各种借口淡化或掩盖错误,那他(它)只能会重犯错误,甚至犯更大的错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和九十年代中后期就是如此)。共产党的历届大会中都提出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胡锦涛总书记更在十七大的述职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可是有关政治体制改革问题,总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这是为什么呢?我想一个重要原因恐怕就是因为作为执政的共产党不愿意将自己背上的几个沉重的包袱放下来造成的。

毛泽东独掌大权二十七年犯下了许多严重的错误(甚至罪行)。例如,过早地进行了农业合作化和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反胡风事件、反右、"大跃进"、反"右倾"、"文革"等等。可是对于这些严重的错误共产党至今连一个也没有进行认真的反省。三中全会虽然否定了"文革",但却把主要罪责推到了"四人帮"身上。实际上大家都知道。"四人帮"不过是毛发动"文革"的一个工具而已。在审讯"四人帮"时,江青就曾公开说过"我不过是毛主席的一条狗,毛主席叫我咬谁我咬谁"。她倒是说了一句大实话。对于五七年的反右运动,也只承认是扩大化了,并没有错。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以上的右派都打错了,也改正了,还坚持说是"扩大化"了,这能让人接受吗?这能说的过去吗?二00七年是反右五十周年,不少幸存下来的"右派"三番五次地向中共中央及其领导人写信,要求给右派彻底平反,补发二十多年的工资,可是中共中央对此却装聋作哑。如果说这些"右派"提出的要求不合理,你应该公开指出来;如果说他们的要求虽然合理,但现在因为某种原因暂时还不能执行,那你也应该公开加以说明呀!要知道,这些写信的幸存的"右派"都是七多岁的耄耄老人了,他们都是通情达理的。他们这样做的目的绝不是单纯为了几个钱的问题,而是从考虑国家民族的前途出发,要求共产党正视已往犯下的这些严重错误,以实际行动改正这些错误,从而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自由民主富强昌盛的国家。

上述这些错误,虽然毛应负主要责任,但严格来讲,这应该是整个党犯下的错误,因此后任领导人有义务有责任正视这些错误,以实际行动改正这些错误!王利群先生在"百家讲坛"的电视节目里说"历史有两种,一种是历史事件的原貌,原貌是不能复原的,这叫第一历史;另一种是后人写的历史,里面难免有写史人根据自己的观点和偏好,对史料进行取舍,这叫第二历史。"但是当事人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下的历史应该是第一历史,这是不能否认的。由于共产党犯下的上述一系列错误而身受其害的当事人不少还都健在,他们也都在写下个人的经历。历史是抹杀不了也篡改不了的。历史绝不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在互联网已充分发达的今天,谁想掩盖篡改历史,企图让人们淡忘历史,不仅是徒劳的,更是愚蠢的。我衷心希望共产党及其现任领导人能诚心实意地面对过去犯下的错误并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卸下背上沉重的包袱,从而真正作到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的大业向前大大推进一步,给中国人民带来一个美好的明天。

陈奉孝
二○○八年元月二十七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