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G4G] 北京奥组委被诉侵犯奥运主题口号知识产权

http://www.ftchinese.com/sc/story.jsp?id=001017096
 
英国《金融时报》王明(Mure Dickie)北京报道
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北京奥组委遭到一位市民起诉,声称奥组委没有就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One World, One Dream"(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给予他相应的认可,侵犯了他的知识产权。(就是嘛,不如俺的One World, More Dreams呢

这起案件可能令北京奥组委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因为他们曾再三强调自己保护知识产权的承诺,而且一直将这个存在了两年的口号誉为"奥运团结精神"的象征。

Fang Shouwei表示,他有证据证明,在北京奥组委2005年向全球公开征集"富于感情色彩、能够打动人心"的新口号后,他向奥组委提出了英文口号"One World, One Dream"。

他昨日表示:"自2005年以来,我一直在试图保护自己的权利。保护自己的劳动成果,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奥组委最初承诺,在全球征集活动中,一旦某一口号获选,将向口号的提出者颁发认可证书。奥组委表示,这项活动收到了21万个应征口号,但一直没有明确最终获选口号的来源。

"没有单一的获胜者,"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2005年曾表示。"这一主题口号凝聚着成千上万人的智慧。"

然 而,Fang Shouwei的律师Wang Zhenyu表示,他的委托人拥有经过公证的证据,证明在奥运口号征集期间,是他通过电子邮件把"One World, One Dream"的口号提交给了北京奥组委。这位律师表示,法院曾多次在Fang Shouwei和北京奥组委之间进行调停,但最后均以失败告终,其委托人现在的起诉要求是获得认可证书,并由对方支付诉讼费用。

北京海淀区法院的一位官员证实,该案首次开庭听讯定于明日举行。

记者多次寻求北京奥组委对此置评,但均遭拒绝。

阅读本文章英文,请点击 BEIJING OLYMPICS SUED FOR COPYRIGHT ABUSE OVER SLOGAN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