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G4G] 繁荣与衰败之间的脆弱通道

多年前李昌平说"农民真苦,农村真穷,农业真危险"。现在呢?
某院士说:"谁让你不幸生为中国农民呢?"多简单的回答啊!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赵牧博客 by 赵牧博客 on 1/30/08

繁荣与破落之间的脆弱通道

如果广州60万人滞留在加拿大某车站

如果广州六十万人滞留在加拿大某火车站,你知道有什么事会发生吗? 进入中国驻加拿大记者李牧博客

     新闻议题的设置一向很能表现媒体的见识高低和视野的宽窄。更高的层次还包括用心的良苦。比如上面这个有关2008年中国南方雪灾状况以及各方反应的全景式博客展示,是被一个看上去别具只眼,令人深思的假设所统摄的。

    但问题是,这个假设不但虚假,用心也极有问题。

     面对中国今年南方的雪灾,第一位的问题显然是如何尽快地解决现实的难题。而不是把话题引开,说什么如果加拿大要是遭遇了这样的难题,那就完蛋了。这个虚拟的假设,仿佛古人所说的"国家不幸诗人幸,话到沧桑句便工",好啊,那是不是说,为了实践这个能产生伟大诗人逻辑,最好让国家多来几场大难吧!为了证明政府应对灾难的能力,也多来几场灾难吧。

     事实上,即使现实的灾难过去之后,也仍然轮不到为解决灾难的政府评功摆好。因为春运的这种紧张甚至是灾难性的现状,在中国已经存在二十多年了。所以,真正要追问的是,这样一年一度可怕的发作,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而且解决之道究竟何在?

    每年,上亿的农民工,在中国几个高度繁荣的大城市及和破败的农村之间,通过为数有限的几条大动脉,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内涌来涌去的恐怖情景,其实每年都有非常多的图文展示,这些年也从来不缺对它的成因的分析。那几条动脉,在瞬间的巨大涌流通过时,爆裂是正常的,不爆裂,才是幸运的。

    只是,我们何时看到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多年前李昌平说"农民真苦,农村真穷,农业真危险"。现在呢?

(未完)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