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G4G] Re: [G2G] Re: 温家宝:言者无罪,发扬民主走出周期律 - 中国广播网

温总突现广州火车站 慰问滞留民众


 

前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雪夜中坐飞机再转火车赶赴湖南视察雪灾情况,慰问群众,指挥救灾工作。今天早上8点30左右,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温总理又突然出现在广州火车站。原来温总理离开湖南后,连夜坐火车赶赴广州,看望大批滞留在火车站的民众。 

  

 在广州火车站,温家宝总理穿越候车大厅到达车站门口,慰问因风雪而滞留的大批民工和旅客。他对等车的群众说,这次雪灾是50年一遇的大灾害,政府正在努力想办法把群众送回家。 

  他指出,现时最重要是抢修电网,让火车行走。他说,恢复电网,铁路就可以正常运行。我们将把组织工作做好,让大家尽快回家。 

  温家宝总理先到广州火车站的一号月台,视察了一列广州往武昌的列车的一节车厢,然后从月台进入大厅,在三号候车棚对旅客讲话,并将一包食物送给一位重庆的旅客。  

  温家宝说,知道大家辛苦了,正在修复电网,让大家回家过年,并祝新春快乐。 

  候车的旅客听了温总理的话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温家宝及后并召集了相关工作人员开会,听取了广铁集团领导的汇报。10点05分,温总理才从月台离开广州火车站。陪同温总理前来的还有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等人。  

  温家宝总理突然出现在广州火车站,在车站滞留的百姓感到十分感动。他们激动地对记者说:没想到总理在百忙之中还会来到这里看望大家。群众纷纷表示,听了总理的话,他们的内心都感觉很温暖。  

   广州今早气温只有不足十度并下,但火车站仍有大批人滞留,当局继续实施人潮管制措施。虽然广州火车站已经开出了近二百列客车,疏散了约四十万旅客,但滞 留险情依然告急,促使警方在前夜昨晨首次启动春运最高一级预案,将广州火车站逾十万滞留旅客进行"子夜大转移",设立十三个应急场所暂避。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温家宝总理这次临时决定赴各地视察雪灾,是一次未确定航线的行程。他在前日决定要立即赴重灾区湖南视察时,甚至连飞机能在哪儿降落, 降落后再乘坐什么交通工具都不能确定。当了解到南昌至长沙和武汉至长沙的火车机车受电网异常影响,也有可能被阻断时,温总理说,走到哪儿不行了,我就换汽 车!他说,解决现在的问题,不能靠等,靠拖!


温家宝:如问题不解决,我就不回北京了

在湖南遭受冰雪之灾半个月后,中共中央政治局终于在29日晨举行会议,研究应对已波及14个省分的冰雪灾情,总理温家宝也终于展开"破冰之旅",于29日晨赶抵湖南,看望被困长沙火车站的旅客,向他们致歉,也承诺尽量在春节前送他们回家。

迟迟未采取行动

早在本月12日晚上,冰雪就开始覆盖湖南,先是高速公路、机场频繁关闭,接电网受损,中国南北交通大动脉──京广铁路在湖南境内也被切断。中央为甚么迟迟未采取行动?是地方隐瞒了灾情,还是中央领导人仍忙于各省市及中央部委的人事异动而无心过问呢?

胡锦涛、温家宝的执政能力正经历沙士疫情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考验。他们如何应对这场雪灾?人们很自然地会联想到2003年抗击沙士之役及1998年的长江抗洪之战。

胡 温能够在主政后藉抗击沙士迅速树威,关键在于推行官员问责制,怒炒隐瞒疫情的北京市长、卫生部长,并在舆论上凝聚民心,共同抗疫。如今,官方传媒将冰雪之 灾归咎于天气异常,但中国早已能准确预报太空船发射、回收时间地点的天气,难道不能预见大面积、长时间冰雪天气?各地官员未能保证电力供应、交通畅顺,该 当何罪?当传媒还聚焦官员的亲民骚时,千千万万急回家的民众怎能服气?

未见解放军协助

再看1998年长江爆发世纪大洪水时,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调动30万解放军、武警投入抗洪,真的是那有险情、那就有军人。如今,看到电视播出民工用铁铲艰难地在冰雪中修复公路时,网络上到处有人质问:"解放军在那?"

中 央政治局29日晨的会议,仍停留在号召各地干群(干部、群众)齐心抗灾,难道他们知道过两天就会天晴雪化?面对"我要回家"的卑微呼声,如果有一支军队为 被困路上的旅客送去粮水,如果有一支军队奋战在抢修电网、铁路的第一线,远比那些"确保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口号感人。

网上流传,温家宝在长沙对被困旅客说:"如果这次问题不解决,我就不回北京了。"这也许是温家宝的真情流露,但胡温的政令能否因此早过铁路畅通呢?至于危机意识及防范方案的检讨,那已是下一步的事。



2008/1/31 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极端冰雪天气威胁中国经济
2008年01月29日10:46


国家一级演员在"春运国难"中上演的亲民秀

温总突现广州火车站 慰问滞留民众 温家宝总理在广州火车站慰问因风雪而滞留的大批民工和旅客。 温总理离开湖南后,连夜坐火车赶赴广州,看望大批滞留在火车站的民众。                                          中评社广州1月30日电/前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雪夜中坐飞机再转火车赶赴湖南视察雪灾情况,慰问群众,并指挥救灾工作。今天早上8点30左右,出乎意料,温总理又突然出现在...


2008/1/30 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温总:2008年是经济上最为困难一年



二十三日,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新华社)

 
  二十四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与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时表示,国务院领导人常议论,说2008年恐怕是经济上最为困难的一年。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温家宝在座谈时对困难原因进行了进一步阐述。温家宝说,为什么说它困难?这种困难还不在经济本身,而在国际形势、经济环境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国内经济发展还有许多新的困难和矛盾。 

   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征求对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 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经济、社会和自然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界代表,企业界代表和工人、农民 等基层群众代表,分别出席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稿充分体现了中共十六大、十七大精神,体现了人民政府 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回顾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讲成绩和进步令人信服,讲困难和问题不回避不掩饰;部署二○○八年政府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突出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的重大问题,突出了民众关注和期盼解决的重点问题。大家一致赞同《报告》稿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并就《报告》的具体修改和做好 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在这几次座谈会上讲了话。他感谢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工人、 农民等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畅所欲言,实话实说,反映了许多真实情况,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对修改好《政 府工作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国务院将认真研究、采纳。



2008/1/29 J&D@Ghut <janada@ghut.org>:

第一步:把 GFW �鹅们拆了!
第二步:把军队国家化,"缴枪不杀"!
第三部:修改宪法,开放党禁,法大于任何党。
第四部:联邦制,公平选举。

2008/1/29, William wang <william.wang@gmail.com>:
不先立法,不修改宪法,去掉四个坚持,军队国家化,
 土匪不是想怎么就怎么着?
法律,暴力都是很黄,很暴力的。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你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