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G4G] 纽约时报:关注中国安防

原文链接:
http://www.nytimes.com/2008/01/31/business/worldbusiness/31security.html?_r=1&ref=business&oref=slogin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作者:小编 | 评论(1) | 标签:中国, 安全, 安防, 监控设备, 自由, 美国, 出口, 纽约时报

作者:KEITH BRADSHER

香港—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依赖邻国间相互守望来确保社会控制的传统。

但是随着中国越来越富裕,国民移动性越来越强,中国政府开始广泛应用街道监控科技。而对于美国公司是否应该在这个过程中继续起到主要作用,美国政府的态度开始变得不那么确定。

美国商务部正在就美国公司对华出售安全监控设备起草新的规定。重新制定规则也是因为监控科技高速发展,以及由于奥运越来越近,美国公司越来越多的参与到了中国市场中。

参与新规定起草的人士表示,美国商务部挑出了生物统计技术-特别是面部识别软件,中国安全机构可以用来识别政治、宗教异见分子。

据商务部首席发言人E. Richard Mills证实,该机构已经开始起草新规定,但是对于规定是否将对出口控制的"收放"产生全面影响,目前还不清楚。Mills先生说,任何改动都要得到其他政府机构和公众的意见和反馈。

中国安全机构对配备强大计算机分析工具的视频系统的投入正在迅速增加。拥有来自美国对冲基金巨大金融支持的美国公司,在帮助中国城市安装数以千计的街头监控摄像机、用计算机处理视频的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

美国国会已经开始考虑要控制这种出口。"对适当的领域拥有控制力仍旧非常重要,这样我们国家的出口商品才不会成为外国政府压制人基本自由的工具,因为我们自己就十分珍视那种自由,"美国一位主管电信和网络的官员说,"同时我也会仔细关注整个事态发展过程,以保证目前美国的出口控制不会被削弱。"

世界著名安防品牌霍尼韦尔(Honeywell)、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联合技术(United Technologies)都十分积极地与中国签订高级监控设备的合约,其中部分是为准备北京奥运;三家都声明他们遵守现行规定,通用电气还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遵守未来的政策变动。"

IBM在中国的安防市场上也很活跃,但是并没有立即发表声明和意见。

随着每年有将近一千万农民进城,传统的人与人之间相互监督的系统完全失去了效力,中国领导人一年前决定开始更多地依靠科技来维持对国内的调节控制。

译文有删减

原文

http://www.nytimes.com/2008/01/31/business/worldbusiness/31security.html?_r=1&ref=business&oref=slogin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