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G4G] Re: [G2G] 中国饺子引发日本消费者恐慌

"毒饺子"滚雪球 日本社会震惊 官方抗议

  毒饺事件滚雪球 日外相向来访中国官员抗议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三十一日专电)日本人吃中国制饺子中毒的事件如滚雪球般愈滚愈大。多家日本媒体形容这个冷冻加工食品是「杀人饺」。根据国营电视台「 NHK」调查,当前约有两百人受害。日本外务大臣高村正彦今天傍晚在接见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时,要求中国务必查个水落石出,避免重蹈覆辙。日 本「产经新闻」属下的「富士晚报」今天以大标题「杀人饺子受害情况扩大」报导这项消息。日本昨天传出至少有十人吃了中国河北省天洋食品公司生产的饺子差点 夺命的事件之后,截至...


2008/2/1 J&D@Ghut <janada@ghut.org>:
http://www.ftchinese.com/sc/story.jsp?id=001017122
 
英国《金融时报》乔纳森•索布尔(Jonathan Soble)东京、杰夫•代尔(Geoff Dyer)上海报道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日本成为最新一个受到中国危险食品引发的消费者恐慌冲击的国家,至少有10名日本人(可能还会再出现几十人)在食用中国产速冻饺子后致病。调查发现这些饺子中含有杀虫剂。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Yasuo Fukuda)昨日为此召集了内阁成员紧急会议。会后,他宣称这是一个"不光彩"的事件。

他表示:"我只能告诉人们,即使对进口食品也要多加小心。"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Machimura Nobutaka)对中国的食品安全承诺提出质疑,并表示日本将加强检查中国由进口的食品。

销售这些饺子的是日本烟草(Japan Tobacco)旗下一家子公司。该公司立即召回了由同一供应商天洋食品(Tianyang Food)生产的23种速冻食品。

日本的其它食品分销商也将天洋食品河北工厂生产的产品下架。

过去一年,中国出口产品卷入了一系列产品安全丑闻,其中包括涂有含铅涂料的玩具和有缺陷的轮胎。

去年6月,日本企业召回了数百万支含工业化学品的中国产牙膏。

就人们所知,这起饺子事件是日本首起涉及中国加工食品的中毒案。

日本卫生当局确认的这10个病人是在去年12月末中毒,但直到本周才知道他們彼此相關。

据日本媒体报道,昨天又有近80人表示他们在食用天洋饺子之后感到头晕恶心。

中国的产品安全机构表示正在与日本有关当局合作,同时对天洋食品展开了自己的调查。

不过,官方媒体新华社称,中国政府官员表示,在对出口至日本的同一批饺子进行的抽样检查中,没有检测出杀虫剂残留,而且这批饺子也通过了出口前的安全检查。

中国推出了一系列旨在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的举措。中国政府去年底表示,在假药与不安全食品整治行动中,有近800人被捕。

译者/徐柳

阅读本文章英文,请点击 CHINESE DUMPLINGS SPUR PANIC IN JAPAN'S CONSUMERS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你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