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G4G] 银行存款不再绝对安全

银行存款不再绝对安全

2013年10月29日没有评论

近日有消息称央行将在年底或明年初推行银行存款保险制度,允许银行破产.

什么?钱放在银行还可能本金受损?是滴,有这个可能,你银行里存的越多越有可能。银行是一种金融机构,不是无限责任机构,只有国家才是 无限责任机构,只有国债才是国家信用担保的。商业银行中的存款相当于一笔投资,既然是投资,那就有风险。商业银行是有可能破产的,商业银行不可能全部兑现 储户存款。

在中国,银行的存款是有国家信用做隐形担保的,无论遭遇多大的风险,存款的本金都是没有风险的。这就是中外金融差别最大的地方,这即是为什么2008年至 今,美国、德国国债都出现过真实的负利率的原因,资金是以出让利息的代价,换取本金的安全。[......]

继续阅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