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G4G] 上海自贸区的四大难题

上海自贸区的四大难题

2013年10月29日没有评论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终于在今年9月29日正式挂牌,与早前笔者在本专栏的文章(《上海自贸区应成为升级版特区》)中所预期的大体一致,自贸区致力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投资领域的开放、推进贸易方式发展转变、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以及完善法制领域的制度保障,是个重大制度创新,其潜在意义堪比当年深圳特区的建立。

但是,潜力巨大是一方面, 而如何使潜力释放转化为实际影响则是另一方面。自贸区成立至今,笔者也观察到,对于最受期待的金融改革部分,总方案措辞谨慎,声明要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利率市场化先行先试;对于负面清单管理方面,首个负面清单低于预期,冗长程度宛如一份正面清单;而高层[......]

继续阅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