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G4G] 李克强身处改革十字路口

李克强身处改革十字路口

2013年10月29日没有评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可能希望自己被视为经济改革家,但中国政府的内部人士说,其下属部门之间政治斗争激烈,加上市场化改革政策遇阻,都限制了他推行真正变革的可能性。

李克强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甚至可能是投行人士所称的「李克强经济学」:不出台经济刺激措施丶去杠杆化及结构性改革。

了解李克强想法的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李克强已意识到他的改革思路如果被捧得太高,反而可能会阻碍改革进程的风险。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在中国,高调可不一定是好事。俗话说树大招风。」

这阵风,很可能会在下月召开的中共第18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三中全会)上越加猛烈。

今年3月,中共完成十[......]

继续阅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