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G4G] 世界新�� 联国官员:中反腐决心 前所未有

联国官员:中反腐决心 前所未有
大陆新闻组/北京30日电
October 30, 2013 06:00 AM | 3128 次 | 0 0 评论 | 2 2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条约事务部主任约翰‧桑德奇表示,中国反腐决心,前所未有。(取材自法治周末)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条约事务部主任约翰‧桑德奇表示,中国反腐决心,前所未有。(取材自法治周末)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条约事务部主任约翰桑德奇访中参加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討论全球反腐话题。他接受法治周末专访时指出,腐败是世界各国政 府都要面对的难题,中国也不例外,「我知道习近平主席明確提出,反腐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中国政府高层已经明確表示了对腐败零容忍的决心,这种力 度是前所未有的。」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主要任务是预防恐怖主义、在全球进行反洗钱、反腐败、反有组织犯罪和反贩卖人口等活动。

桑德奇表示,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体现了国际社会制定一个框架进行反腐败斗爭的目標愿望。报导指出,「反腐败公约」於2009年11月建立了履约审议机制,採用「同行审议」模式,由两个缔约国对另一个缔约国实施审议,审议国和被审议国透过抽籤隨机搭配。

据报导,今年5月已抽籤確定由越南和巴哈马担任审议国,审议中国的履约情况。对此,桑德奇说,目前还没有结果,「这份报告属於机密文件,完成之后会交给北京当局,由北京当局自行决定是否对外公开,我们没有强制性要求。」

对於目前中国治理腐败的举措,桑德奇评价称,中国政府高层已明確表示对腐败零容忍的决心,这种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聯國官員 中反腐決心 前所未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