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G4G] 世界新聞網 軍製片批美:5戰線滲透中國

軍製片批美:5戰線滲透中國
大陸新聞組/北京30日電
October 30, 2013 06:00 AM | 1806 次 | 0 0 評論 | 4 4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國防大學宣傳片《較量無聲》指出,中國正遭遇美國五條戰線的顛覆,包括政治、思想等,其中並稱這才是喜萊莉先前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提出「殊途同歸」的真正涵義。(視頻截圖)
國防大學宣傳片《較量無聲》指出,中國正遭遇美國五條戰線的顛覆,包括政治、思想等,其中並稱這才是喜萊莉先前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提出「殊途同歸」的真正涵義。(視頻截圖)
解放軍製作的電視宣傳片《較量無聲》。(視頻截圖)
解放軍製作的電視宣傳片《較量無聲》。(視頻截圖)
由解放軍製作的宣傳影片《較量無聲》近日在網上熱傳,片中警告稱,中國正遭遇美國五條戰線的顛覆,包括政治、文化、思想、組織以及政治干涉和社會滲透,片 中還點名自由派學者賀衛方、茅于軾是美國的「幫兇」。學者批影片過於誇張,是出於軍方「利益考慮」,軍方只有將美國對華的「陰謀論」說得極致,才能爭取更 多國防預算。

官方環球網報導,《較量無聲》提到中國近年來一些核心部門發生出賣情報、投敵叛國的事件,畫面中還出現東風21D反艦飛彈的資料與資訊,疑似東風21D的機密資料也被出賣。

影片在開篇介紹了蘇聯在冷戰中倒台的經過,然後指蘇聯垮台後美國的戰略目標的轉移。此時在片中還罕見出現了八九民運的片段,顯示軍警與學生對峙,以及學生拉橫額佔領天安門場的場景。旁白指出,「六四風波」後使一部分人對中國改革之路產生懷疑。

影片警告說,美國圖謀在五條戰線顛覆中國,包括政治滲透,千方百計影響中國政治走向;文化滲透,企圖改變民眾特別是年輕一代思想觀念;思想滲透,依託輿論「心戰」瓦解民眾思想基礎;組織滲透,培植代理人集團掩埋定時炸彈;政治干涉和社會滲透,培植反對力量擴大顛覆基礎。

備 受關注的是,這是第一次有軍方的論政節目公開。片中在批判美方的組織滲透時,出現了劉曉波、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南都周刊、茅于軾、賀衛方等自由派學者學 者、機構的畫面,變相點名批判他們是美國在中國進行顛覆活動的代言人。其次,節目公開批判有些政府部門,「利用國家資源為西方思想文化滲透鳴鑼開道」。

影片引述賀衛方曾在2009年發表「希望共產黨形成兩派,希望軍隊國家化」的言論。對此,賀衛方在微博上坦承,「本公知的確說過這話,那不過是發自內心地希望我們的國家能走向民主化,而民主不正是我國憲法明確規定的?」

《較 量無聲》片長逾一個半小時,分上、下兩集,由軍方最高學府國防大學於今年6月製作,與總政治部保衛部、總參謀部三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現代關係研究所 聯合推出。製片人是國防大學政委、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劉亞洲上將。影片內容表現出強烈的干預意圖,發出軍人干政的危險訊號。但節目並未在官方電視台播 出,反而以視頻方式在網路流傳,令人懷疑軍方此舉是否得到黨政領導層認同。

片子拍得誇張 「為爭國防經費」

香港明報報導,看 過該片的獨立學者章立凡表示,影片的拍攝是軍方出於利益的考慮,他認為只有將中美關係這種「顛覆」、或是「陰謀論」說得極致,才能夠爭取更多的國防預算撥 款。至於影片中所描述的中美關係,許多都是似是而非,他反問,「又說中美現在是戰略伙伴的關係,又說是要顛覆我們,究竟那種說法是對的?如果說美國要顛覆 中國,那為何中國的高官要把他們的錢、把家人都送到美國呢,做臥底嗎?」

章立凡認為,該片的論據經不起推敲,用冷戰時代的思維,來詮釋今天的美國政策,有些牽強。他指這是對近期中央輿論導向的進一步擴大化,「更加的誇大,片子拍得很誇張。」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軍製片批美 5戰線滲透中國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