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G4G] 华尔街日报:中国经济难逃放缓命运

华尔街日报:中国经济难逃放缓命运

2013年10月29日没有评论

20世纪最大的问题在21世纪仍没有答案。到底哪一种模式符合历史趋势?是权力自下而上产生但受到自由市场、法治、问责和分权机制制衡的自由民主制度?还是斯大林和希特勒时代专制的中央集权制度,即目前在中国已经演变成的温和了许多的国家资本主义加一党专政制度?

共产主义的消亡并没有解决这个大问题,而只是让它沉寂了几十年。如今中国的崛起以及民主经济体出现的各种危机──泡沫、萧条、过度开支和巨量债务,又将这一似乎已经有了历史定论的问题重新提起,而此前自由民主之声曾传遍了全世界。现在被打败的理论又从坟墓中爬出来了,开始昂首阔步引吭高歌。许多西方人也开始发问:过去被亚洲小龙(韩国、台湾、[......]

继续阅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