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G4G] 台灣指標民調:68%台灣人 拒絕統一的和平協議

台灣指標民調:68%台灣人 拒絕統一的和平協議
Ads by Google
曼谷自由行一日遊 AK House www.akhousebkk.com
台灣人開的,BTS捷運站邊,一日遊行程 沒語言溝通問題,免費上網,旅遊諮詢
各大民調機構最新統獨民調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提到兩岸和平協議須先經全民公投,台灣指標最新民調指出,六十七.九%民眾不接受和平協議以兩岸統一為目標,六十八.三%認為須等公投通過才可啟動談判,五十八.六%認為即使談判結束,仍須交付公投決定。

68%認為公投通過 才可啟動談判

馬英九上任以來政策傾中,各大民調卻顯示台灣人民支持獨立反更提高,除台灣指標最新民調,TVBS最新民調也指出,若限定統獨二選一,高達七十一%民眾希望獨立,十八%傾向統一。

民進黨民調中心今年六月詢問民眾「一邊一國、特殊國與國、一國兩區、兩岸一國」最能接受哪一個?結果五十四.九%民眾贊成一邊一國,二十五.三%認為兩岸是特殊國與國關係,僅九.八%民眾接受一國兩區、二.五%接受兩岸一國。

台灣指標昨公布十月下旬台灣民心動態調查,民眾對馬總統信任度二十.八%,不信任度六十二%,執政滿意度十四.三%,不滿意度七十三.七%。台灣指標總經理戴立安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以青壯年為主的二十至四十九歲民眾,平均只有一成一滿意馬總統執政,不滿意的平均值則高達八成。

針對兩岸和平協議,台灣指標調查詢問民眾,是否接受和平協議以兩岸統一為目標?結果顯示,高達六十七.九%民眾表示不接受,十七.二%接受。

59%認為談判結束 仍須公投決定

至於兩岸和平協議推動程序,四十一.五%民眾認為,政府啟動談判與完成談判都應由公投決定,廿六.八%主張應先公投獲多數民眾同意再啟動談判,十七.一%表示可由政府先完成談判再公投,十四.五%未表態,合計有高達六十八.三%認為啟動談判前必須先公投,五十八.六%認為即使談判結束仍須交付公投決定。

對於馬政府近期推動兩岸政策,在選項順序隨機、逐一提示且不限項複選下,只有卅一.八%民眾支持兩岸簽訂服貿協議,貨品貿易協議也只有卅五.二%民眾支持,陸生比照外國學生納入健保的支持度,更低至只有二十五.八%。



 
台灣指標民調:68%台灣人 拒絕統一的和平協議
學者:馬越親中 台灣人民越拒統
小心馬英九堆積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