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Re: [G4G] 《旺報》 《大陸人看台灣》一個大陸人和一群台灣人的初遇

人民多交流是好事,�邪党是�事

在 2012年9月26日上午12:58,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道:
> 《大�人看台�》一�大�人和一群台�人的初遇
>
> 收藏 分享 2012-9-26 06:16| ��者: want-daily| 查看�: 1138| ���: 0 |原作者: (�鑫鑫/安徽�陵)
>
>
> Read more:
>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44144#ixzz27YoabYwm
>
> 2011年一�夏日,我推��,深深吸了口�,硬著�皮走�一家�店,�家�店我不止��一次,但那天我��得格外局促。第一次�到「活的正港台�人」,第一次赴台�人的宴席……好吧,我承�我超��,�管我是�岸�目的忠���,�台北人文地理感�趣,也看�不少有�台�的�籍,甚至��去�岸那�繁�中�走走的念�,但是���台�朋友出�在我面前�,我�是不知道�什�好。
>
> 「小�,�便坐啊,�家��排�人真多�,��你�我�
> 定位啊。」胖胖的屠��教�是我唯一熟悉的朋友,他把我拽到身�,�高采烈地向我介�他的朋友�,�是在2011年�洲�重�����地安徽�陵的一家�
> 店,我作��者有幸��了�自台�的屠��教�,由於交�甚�,�行前他豪爽地邀�我�加他�的聚餐。
>
> �了表�感�,我向�些中��的朋友��送了家�的�物,正是�小小的�物�原先彼此陌生造成的�尬�氛迅速消散,他�拿到�物,都用�糯的台�口音���那,看到台�朋友如此大方,我也��了不少,乾脆向他��起了家�的�史。
>
> 「小�啊,我的家�也很美哦。」�匣子打�後,我�越聊
> 越起�,屠��教�滔滔不�地�,我的家�有山有水,�景超�漂亮,�有一�有名的景�千�湖……什�?等等,我一�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屠��看�
> 我的表情,一�笑一�重重地拍著我的肩膀�:「我是台�浙江人。」原�屠��的祖籍浙江。�管如此,我�是被台�人的幽默「冷」了一回。
>
> 除了屠��,在�的中�����和教��都是「正港」台�人,很多人地第一次�大�,他����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是好奇和��。「你�治安超好的啦。」一位和我年�相仿的����腆地�:「�之前我���在�心呢!」我苦笑一�後不禁陷入深深的思索,其�我和他一�,此前�台�印象���半,�也是�落座�,我局促不安的真正原因。
>
> 又想起第一次�屠��教��情景,我正要��一��前稿
> 件,可是接��了��外�,他�都不�意,��,屠��教�正要出�,我心一狠,�到他面前,啪啪啪�了一通,屠教�非常配合�我完成了��,�特�送我
> 一����的徽章留念,正是�次接�使我�友善的台�人留下了好印象。
>
> 欣慰的是,近年�持�地良好互�受到�泛肯定,更多的普通人可以走��方的生活,我相信�著�岸�放�步加大,��想像中的��一定越�越少。
>
> 「��菜超辣的」屠��教�擦擦�嘴油,大�地感慨,教
> �年�不惑,�起���嗲嗲的,我忍不住想笑,但屠教��一��真地�我,�菜「道地」�?我再次�噎,�回�其他人笑了,高雄的�美娟向我解�:「他是
> �你�是不是你��地正宗的口味」,我�尬一笑�,我�挺�吃辣的……
>
> 距���一�大�人和一群台�人萍水相逢��氛融洽的聚
> 餐,已��去一年了,但�那以後,每到�看��比�,除了�中��加油,我���性地�注中��的��,�他�鼓掌叫好。忘年交屠��教�送我的一百元新
> 台�我也始�好好保存,因�送他�上���,大家�定,在下一�春天,我�在台�相聚。
>
>
> Read more:
>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44144#ixzz27YoSNY8v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