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Re: [G4G] 中共为何在国际冲突中总是硬不起来?

paper tiger?

2012/9/1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中共为何在国际冲突中总是硬不起来?


所有跟贴 - 加跟贴 - 博讯论坛 主页

送交者: lulu 于 北京时间 09/01/2012 () [累积84155分 给lulu发悄悄话]

主题:中共为何在国际冲突中总是硬不起来?

[博讯论坛] 余不洁

面对这次日本打算将钓鱼岛国有化引发的动荡,我党除了一贯的虚张声势之外,再无他策,黔之驴的本性让世人一览无余。

日本警察可以不远千里到钓鱼岛执法,把登岛的中国人抓捕,可是,中国却没有像日本一样,把随意登岛的日本人也抓捕起来,回敬一下。通过这些措施,日本人已经将钓鱼岛的占领法律化了,并且向世界表明钓鱼岛的主权已经是日本所有了,而我党在这个问题上显然是甘拜下风。

不仅在钓鱼岛如此,在藏南如此,在南海亦如此。如果说打不过装备先进的日本海空军不得不忍气吞声的话,连面对南洋的三流小国也不敢理直气壮地去执法,维护领土完整就令人费解了。按理讲,面对国内这么多问题,一旦对外强硬起来,应该能够起到凝聚民心的作用,相反,我党几乎在与所有周边国家的领土冲突中都退避三舍,这是为什么?

其实,从我党夺取政权后不久,便替斯大林火中取栗,投入朝鲜战争,拒绝中立国的停战调停,与世界为敌,从此便彻底败坏了国际形象。因此,在与邻国的交往中,不得不采取割地赔款方式讨好对方。

随后,在苏东波这些共产党政权彻底崩溃后,铁幕倒塌,共产主义的光环彻底褪去,使得共产政权像过街老鼠一样。尤其是在世界不断走向民主化的时代,于国际大家庭里我党本身更是自惭形秽,在对外交往中主动的放下身段,甚至低三下四,不惜用中国百姓的血汗钱讨好世界上的专制和邪恶国家,以期能多个难兄难弟作伴。在这种情况下,我党怎么能直得起腰来?

况且,我党在发财是硬道理的指引下,同志们都已经过惯了锦衣玉食的好日子,一旦国际环境恶化、出口失灵,那岂不要连累同志们不能发财?就凭这一条,党内同志谁会支持破坏和友邦的感情?莫说是钓鱼,就是钓金龟也不成啊。

显然,只要不彻底洗心革面,我党面对的就不是一两个邻国的问题,而是与整个世界对立,在国际上的弱势地位就不可能真正改变。这样下去,不要说已经让外人占领的藏南、钓鱼岛收不回来,就是台湾、香港都会渐行逐远。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