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毛泽东的世界经典名作
折一折纸币,毛的脸竟活起来了,看向上方,嘴角变V字型,跟他生前不断在算计人,想诡计的形象太相符了。(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毛共是什么?

毛共,就是毛泽东思想共产党,毛泽东主义共产党。简单概括来说,就是毛式共党或毛式党。现在,东南亚、中南美洲等地,仍有毛式共党的残余。而近年,被当地人民和西方军事干预推翻的伊拉克萨达姆、利比亚卡扎菲,他们都是中东的小毛泽东,他们所成立的党是毛式党。自一九二零年,毛泽东加入共青团随后又参加中共的筹备活动,至今已过去九十多年了,然其影响仍大,尤其是在中国大陆,毛粉数亿之众,所以,忽视或轻视对毛的研究,这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正义事业来说,不是建设性的,是负面的,是极为不利的。

关于"毛共"这个叫法,据笔者所知,应是始于蒋公介石先生,如民国六十年即一九七一年,蒋公在《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中,五提"毛共"。相较于"中共"这个叫法,"毛共"是最贴切的,是准确的。至于一九三零年代前后,"赤匪"、"共匪"这样的叫法,固然有时空背景的因素,但不够准确,囿于传统思维应是显而易见的。邓小平说,没有毛泽东中国人民将要在黑暗中摸索很久。他的意思就是,没有毛泽东,中共就不能在中国大陆夺取政权建国坐天下。今天,毛泽东的画像还挂在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思想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里,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大陆各级学校的必修课,毛泽东思想专业还被列为中共"马列中国化"工程规划的核心专业。"毛共"的内在含义就是:以毛泽东思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及由枪杆子武装化的中国共产党暴力专制统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毛泽东曾反复强调过的一句话"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其实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是毛泽东"的冠冕堂皇的说法。"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就是"毛泽东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所以,中国共产党就是毛共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毛共国。

中国共产党的核心而且是唯一的核心,就是毛泽东,毛泽东思想。不久前,笔者见有学者着文,认为中共政权迄今六十余年,只有两个时代即毛时代和邓时代,这自然有道理的,但这仍为中共的表像所迷惑。事实上,中共就一个毛共时代,它只有接班者,没有什么"三心二意",它只有一心,就是毛核心----毛泽东思想。

关心中国大陆前途的民主人士,一般都认为,先要解除中共的一党专政,开放党禁报禁。但究竟先要解除什么?先要开放什么?从哪儿入手?这里面的意见、看法纷纭,各有不同的观点,以至和平还是暴力,改良还是革命,网上网下,争论不已。前面说了,中共是毛共,不是党国而是枪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用"枪"----毛泽东思想来专政,所以,要解除表面上的中共一党专政,就要首先把"毛泽东思想"解除掉;要开放党禁报禁,就要先开放对毛泽东的研究与争论。毛泽东曾形容斯大林是苏共的"一把刀子",苏共丢掉斯大林"这把刀子"等于是自取灭亡,而中共是由"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毛泽东思想"就像是别在中共腰上的"一把枪",缴枪不得。用邓小平的话来说,就是"毛泽东思想这个旗帜丢不得"!但是,中国大陆毕竟不是他毛家湾的,实现民主这是当代中国大陆最大的民意要求。所以,必须要缴中共的"枪"----解除中共的"思想武装"----毛泽东思想!可以说,非批倒毛泽东思想,就不能使中国大陆摆脱极权暴政的桎梏,民主宪政就无望,中国大陆的人民就要继续匍匐在地,永当毛共的政治奴仆和经济奴隶。而世界人民也将继续为它所蒙骗和欺诈,各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都将继续遭受它的肆虐与危害。

毛泽东思想的来源

中共在党史宣传上,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什么意思啊?不就是马克思的暴力革命理论加列宁的暴力革命实践嘛!毛泽东自诩得了马列的真传,总结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造反有理",就是不讲理嘛!毛泽东又说"阶级斗争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就是要对敌人坚决实行专政坚决不讲道理嘛!所以,毛泽东思想的源头首先就是马列的暴力革命。

根据现有史料可知,马克思的理论最早(当时还是清末)是由一些半通不通的夹生文人首先引入中国的。如,被称作"第一个将《资本论》带回中国的马一浮,清光绪二十九年即一九零三年,他因被清廷聘为驻美留学生监督公署的中外文秘书,为前清在美国工作。期间他买到了《资本论》英文版一册,自称读后"胜服仙药十剂",可知其因中学西学皆浅而为邪说所误矣。此后,马一浮又跑到德国买到了德文版《资本论》。翌年,也就是一九零四年,马一浮把《资本论》送回国内,赠送给谢无量等。就在马一浮整日为个人前程着想,为当了清廷的芝麻小吏而得意时,反清的民族革命已是风起云涌,比如他的同乡蔡元培、陶成章、章炳麟等在上海成立了光复会,入狱的章炳麟因其反清革命理论著作《�书》而为时人尊敬,一个女子秋瑾(瑾原作槿),发出"人生处世,当匡济艰危,以吐抱负,宁能米盐琐屑终其身乎?"的慨叹,她变卖首饰东渡求学,结识反清仁人志士,创作出反清剧本弹词《精卫石》,皆因"祖国沉沦感不禁"。时代也是试金石,一个人的道德质量与学问高低,皆受时代的检验,当祖国发生了民族革命的关头,自己却甘心为异族野蛮政权效力,同时,又迷恋西方暴力邪说,又将祸水引入国内,这是什么人什么行为呢?当然,这对于后清中共来说,马一浮等于是立了头功的。六十年后,一九六四年,毛泽东在北京中南海宴请有功"耆旧"时,特地叫马一浮坐在他与周恩来之间,"以示敬重"。周恩来还称赞马一浮是"我国当代理学大师"。检示为中共所捧作"大师"的,大都是些思维能力低下或者人格卑微学问可疑的大小"知识包"而已!文人无行,在马一浮先生身上又一证矣。

另两位就是陈望道和鲁迅了。大约在一九二零年夏前后,也正是共产国际和苏俄加紧在中国活动、与李大钊等接触、合谋筹建共产国际中国支部这段时间,鲁迅收到了陈望道经其兄弟周作人寄转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看后,鲁迅赞道:"这个工作做得很好......把这本书翻译出来,对中国做了一件好事。"鲁迅之无识不学,于此即可见矣。再早,一九一八年,鲁迅在由陈独秀主编的《新青年》第四卷五号上,发表了攻击、歪曲中华文化的白话小说处女作《狂人日记》。就在这一年,从湖南来的毛泽东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当了书记员(图书报刊管理员),将《新青年》等传播西方马列革命理论的报刊当做了最美味的"精神食粮"。鲁迅是一个把满清文化当成了中华文化的不学文痞,也是中西皆不通。其文学研究上更是皆抄众家。比如,他的《中国小说史略》有关"红楼梦研究"部分就基本上是抄袭胡适博士的,而胡博士的"红学"又基本上是"胡说红学",像什么"作者自传"之类。需要声明一下,胡适之先生在政治认识和敏锐性上是比较深刻的,正确的,但他在做学问上却是迟钝的,不清醒的,甚至是一塌糊涂的。毛泽东的所谓胡适红学"对一点"亦可反证之。

总括来说,如果说西方马列是毛泽东思想的政治基因,那么,鲁迅就是毛泽东思想的精神乳母。毛泽东说他的共产党靠的就是"两杆子",他是枪杆子;鲁迅是笔杆子,谁也离不开谁。一九四二年,毛泽东在延安说,"中国革命"有两支军队,一支由朱总司令指挥;一支由鲁总司令指挥,缺一不可。早两年,一九三八年十月八日,毛泽东在陕北公学纪念鲁迅的大会上说:"孔夫子是封建社会的圣人,鲁迅是新中国的圣人。"毛泽东把鲁迅当做了精神武器,把鲁迅抬到了高过马列和他毛泽东自己的地步,根本原因就是毛泽东思想正是喝鲁迅的"乳汁"长大形成的。鲁迅起的作用是当了中共窃取大陆的文化急先锋,起了文化清场的作用。他辱骂母国的文化经典是"古老的鬼魂",是"僵尸",劝中国的青年人少读或不读中国书,多读外国书。读什么样的外国书?马列苏俄的书嘛!鲁迅一生翻译的介绍马列主义的和苏俄的作品是最多的。他被中共捧为"民族魂"、"文化革命的旗手",其原因正在于此。最近,中共北京鲁迅博物馆馆长孙郁先生说:"鲁迅首先是一个翻译家,其次才是作家。"这是中共的御用文人在给他打圆场,想保住鲁迅这面旗不倒。因为,他们知道,毛共、鲁迅是一家,高举毛泽东,就不能贬低周树人。

历史有时候往往多是无奈,二十世纪之初(1912年),前清退位,民国初立,但文化主体崩溃,上层信仰垮塌,价值观混乱。尤其是青年阶层,精神普遍处于茫然散乱状态,饥不择食,未知孰好孰坏,结果鲁迅等的毒汁思想趁机扩散,竟为大多数青年人(小知识分子占多数)所接受并吸食不止,接着又让中共(实际就是毛泽东)引导成为二十世纪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文化吸毒运动。不过,识破者还是有的。当年,皖南籍的苏雪林女士就敏锐指出:"左派之企图将鲁迅造成教主,将鲁迅印象打入全国青年脑筋,无非借此宣传共产主义,酝酿将来反动势力。"鲁迅曾指点中共,"中国革命要取得成功,要有学者的良知和市侩的手段",中共怎会具有学者的良知?它又何止市侩的手段哪!喝鲁迅精神毒汁成长起来的毛泽东思想及其受其武装的中共,其歹毒其凶残,其阳谋其骗术,可谓空前绝后,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块最大污点。

毛泽东的品性

有西方史家总结说,历史就是由一些偶然事件串联起来的。这其中,领袖人物的个人质量与德性往往决定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历史走向。比如,美国的乔治*华盛顿,他让美国从建国起就走上了民主政治的共和道路,个人拒绝当皇帝,让历史往前走。在中国这边,大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先生学习美国华盛顿,又学习中国古老的尧舜禅让之风,以个人"功不必自我成,名不必自我居"的新时代精神境界,出让"共和政府大统领"(大总统)一职给袁世凯,不想袁世凯做起了皇帝梦,开历史倒车,让二十世纪中国历史走上了弯路。

袁氏皇帝梦碎,毛氏皇帝梦成,这是中国的悲剧,历史的污点。毛泽东自诩他"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满脑子得志便猖狂的"山大王"习气。对毛泽东品性十分了解的王明就说毛泽东是个擅于"自我神化"的"政治骗子"。如今,毛共国内遍地是骗子,高耀洁女士就感叹"现在骗子太多",这也是毛氏做的孽。

说毛泽东是个骗子,质疑毛泽东品性的,不只是王明的个人之见。夏衍就说毛泽东"多疑善变,言而无信";罗隆基说毛泽东"狡猾";蒋公介石先生评论毛泽东是"先利用再抛弃,先寄生后反噬,忘情负义",此论可谓一针见血!中外史家和学者,都有评毛氏为恶魔的,与斯大林、希特勒并列,但毛泽东首先是个骗子,政治骗子,这是先从其个人品性上认识他、定位他。这里,笔者要举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事例,就是毛氏的所谓"补丁睡衣",毛共国经常以此为例来宣传毛泽东的"清廉"、"俭朴",毛死后,还经常"全国巡回展览","教育群众",成了毛共国进行革命领袖"艰苦朴素"的宣传洗脑道具。这两件睡衣,"一件上有六十七个补丁;另一件上有五十九个补丁"。我们用常人的心理想一想吧!如此夸张作秀,不是故意也是有意啊!毛泽东在生前都想好了如何在死后继续行骗、控制愚弄人民了。不过,专制统治者往往又是极端弱智的,他就不想想,自己住在前清的皇家园林里起居办公,全国各地有行宫几十处,外出巡视,专列一开,全国铁路都要为他让路,整个一个骄奢淫�的昏君做派嘛!

从毛泽东到华国锋,从金正日到金正恩,从北京到平壤,都是巫术治国,开始都是煞有其事,结尾都是荒诞可笑。

毛泽东曾写信给他的同学邹蕴真,其中写道:"世界上有三种人,损人利己的,利己而不损人的,可以损己以利人的,自己的母亲便属于第三种人。"我们固然不怀疑毛氏的母亲是损己以利人的人,但我们毫不怀疑毛泽东在做人上,正是损人利己,事实与证据多多,已是无须笔者在此多费笔墨了。笔者在此仅是强调,要对毛泽东的个人品性加以重视,重点考察,这也是深入到毛共暴政体系的血液透析。二零一一年夏,笔者与一位一九六五年前后在山东菏泽当过公安兵的退休老者聊天,他文化不多,但有感而发,说了句颇有意味的话,他对笔者说道:"什么统一思想啊,这不就是逼人不说真话嘛!你在道义上不就已经失败了嘛!这可都是毛泽东造成的。"这位还算年轻的老者是中共党员,他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自己的反思,对中共和毛泽东做出了否定的结论。

一九六八年十月,在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开幕式上,毛泽东说:"我们共产党人闹革命,几十年了,就是靠造舆论。不然的话,怎么能拉起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拉那么多队伍。"毛这里所说的"造舆论",实质就是搞欺骗宣传。毛泽东的一生就是靠欺骗做事、靠谎言惑众,无论对外,还是对内,均如此。一九五七年十一月十七日,毛泽东在莫斯科大学对中共派来的留学生们说道:"你们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又道:"第一,青年人既要勇敢又要谦虚;第二,祝你们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第三,和苏联朋友要亲密团结。"这些话真是说得太漂亮了!可是青年人想不到,就在毛泽东讲漂亮话的前后,无数青年人却被卷进了由他毛泽东发动的,一次又一次政治内斗的漩涡,做了他毛氏政治理想疯人院里的试验品!不久,又把数千万的城市青年发配到农村和边疆,形同流放,林立果们叫做"变相劳改"。

在大陆上过中小学或大学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比如,中共的党史,经常改来改去,依照当时的政治需要来编写党史,党史人物也出没不定,正反互换,令读者也"应接不暇",可称是世界政治史上的奇观!这根子也出在毛泽东身上。毛泽东伪造中共党史,捏造个人事迹,这也是不断被揭露出来的。前些年,旅居美国的何晴荪女士,就在她的先生张时中先生的协助下,以"揭露中共真相的决心",先后在大陆、香港、美国等地深入调查了解,查阅原始资料,反复研究论证,写出了《关于毛泽东被捕及"急智脱逃"等历史疑案的考订》一文,并真名发表,对毛泽东粉饰自己被捕的丑事予以揭露,可谓"史记之作"。

说毛泽东是个暴君这有些抬举他了,毛泽东是个自己说假话,又强迫人民说假话的政治骗子。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三日,旅次。

(本文撷取自“毛共与毛泽东思想的来源兼议毛泽东的品性及生日问题”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