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G4G] 八 阕新闻 特殊原因 茅于轼所创天则所被吊销执照

特殊原因 茅于轼所创天则所被吊销执照

信源:明报|编辑:2012-09-01|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八阕】郑重声明: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也不代表《八阕》观点。--[服务使用须知]【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昨日,一则"茅于轼创立的'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已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消息突现网络,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明确显示,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的企业状态为"吊销",但研究所网站上在8月29日刚登出了招聘研究员的启事。

难道"吊销"刚刚发生?是什么原因让这家知名的经济研究所被吊销?

执照吊销照样工作?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下称"天则所")是由经济学家茅于轼、张曙光、盛洪、樊纲、唐寿宁与北京大象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于1993年7月创立。现任理事长为茅于轼,所长为盛洪,学术委员会主席为张曙光,这是成都商报记者在天则所官方网站看到的信息。

此外,记者还在网站最新动态一栏看到,8月29日,天则所刚发布了招聘项目研究员的启事,这似乎说明,天则所至少在8月29日以前还在正常运作。

但令人奇怪的是,工商资料显示的却是天则所企业状态为吊销。记者随后接通天则所的电话,其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我们现在就在正常工作,并不知道'吊销'一事。"

种种现象都显示着,天则所一直并且现在仍然存在着,但与工商资料上"吊销"截然不同的状态却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到底天则所还存不存在?"有网友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2005年就没年检了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段绍译听闻研究所被吊销执照的消息后淡定地表示,这是老问题了。

段 绍译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天则所在1993年成立后几年,便组建了北京天则所咨询有限公司,"当时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一方面进行研究,一方面进行咨询 服务。"但在2005年,天则所由于特殊原因便被有关部门通知,不能年检,"天则所这一块牌子也就名存实亡了,但这个时候,天则所的名气已经很大了。"

记者在工商资料中看到,北京天则所法人代表为吴滨,而吴滨所负责的北京大象文化公司的经营期限为2006年5月27日。

"现 在仍然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只是天则所变成了北京天则所咨询有限公司的一个二级机构。"段绍译向记者表示,开展研究仍然是由天则所在负责,只是涉及签合 同、发票等环节时,由咨询公司"出面",记者在天则所官方网站上也看到,类似于学术论坛的活动仍然是以天则所的名义在进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