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G4G] 東方日報 穗政協兼任黑幫老大

穗政協兼任黑幫老大

廣州市政協竟是黑幫老大!廣州警方前日宣布偵破一個龐大村官集體涉黑案,卅 六人被捕,其中該個黑幫的老大被揭發是身兼廣州市政協委員的村書記。該名政協委員組織逾百人從事多宗不法勾當,並以公款報銷毆鬥及「劈友」等費用,更曾運 用自身影響力,截得當地近億元(人民幣‧下同)徵地賠償圖中飽私囊。

村官集體涉黑 36人被捕

據警方調查所得,該個涉黑村官團夥的老大姓何,身兼廣州市政協委員、荔灣區人大代表以及海南村書記,多年來聯同村幹部集體涉黑,扎根於 海南村,擁有強大的反偵查能力。警方接到當地多名村民舉報後,成立「7.16」專案組專責調查,經過兩個多月時間偵查及搜證,向荔灣區人大呈請對何申請採 取強制措施,並將何等卅六人拘捕,當中包括海南村兩名原姓及陳姓副村長。

據警方調查所得,何多年來利用自身職權,長期欺壓當地村民,涉案金額逾億元,其中於○八「南丫花場」的打鬥中,何某虛開發票,以逾卅六萬元公款支付僱用黑幫人員的「好處費」。

○五年至今年,何某等人先後共收取四百萬元及貴重禮品,幫商人陳某疏通,違法霸佔農地及違建批發市場。陳事後承諾給何二十巴仙乾股,每年分紅達百萬元。何某亦涉嫌賄選,於一一年海南村選舉中以五十萬元賄賂十個村長,令親信原某當選村長一職。

村民舉報 被鐵管打斷手

何某等村幹部又將其中一次土地補償款中的二千多萬元隱瞞,劃入村聯社帳戶中逃避審計,大肆揮霍。何某等人更虛開八百多萬元發票,製造虛假帳目騙取國家資金。有村民不值其所為,向有關部門作出舉報。何竟指使打手報復,以鐵管將該村民的左手打斷致其傷殘。

目前警方已依法逮捕廿一人,其中十二人被刑事拘留。而事後何人大代表資格已被取消,政協委員身份亦被罷免。該涉黑團夥被搗破後,有海南村村民前往公安機關等有關部門反映情況,更有人放炮仗慶祝。

本報綜合報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