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G4G] 人大教授:中國經濟因素可能無預警停滯 中共內外交困

人大教授:中���因素可能��警停� 中共�外交困
作者�任��
【��版】 【打印�版】 【字�】大 中 小
【大�元2012年08月06日�】 ��信息扭曲和��造假 ��可能��警性停�和崩�

第一�呢,�中���的局��看,首先����因素上,是�在其����局最�有把握的,所以在我的社�科��域的同行��我最�慕的就是���家,�甚�,他�再怎�胡�八道,官方都非常容忍。像我��政治�者呢,我哪怕�得��矩矩,��我也深�不信任的�度,就是你究竟想�甚�?其�我甚�也不想�。

但是,���家有�候想��事的,比如他�想把�有��出�了,其�我�不想,但是也��法。����家很�切地告��家�的�候,�有��一定要出售,�家��啊,那��是好主意,我�就想�法吧。但是如果我要��,共��如果是你下台2、3年可能再�政可能更好,他可能一巴掌就�我打�,你怎��我下台?��上我只是��是一�政策�替,政��替的一�健康�制,但是我是不能�的。所以我在��,只是�玩笑的�一�,不是正式�,中�真要政��替,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因素上�,中���因素的��警性停�和崩�,在我看,�政治�的���角上�看,我是比�同意���法。原因很��,我�只用2�理由,那就是30多年�中�政府是致力於扭曲一切��信息,���朱�基�期�到�在最明�,中�的股市不是牛市不是熊市,而是�市。所以��股市的信息呢是�法分析的,一切���真的分析都是在杜撰���真的笑�,但是大家是做��事情的我有�不恭敬,但是��在我看�大致如此。

那�第二�呢,就是���政�它必�要不�地�造繁�的奇�,因�要�造繁�的奇�有欠繁�或者��、停�和危�的信息它通常要�你掩�。�我�的CPI我�都知道��上是有���家�是有16%��,那我�今天已�成功地降到了3.2%了。但是我每一�去吃��快餐的�候我就��,每�月都要�2��。我�得好像��3%�在���不符,�是我�的直接感�。正是因�如此,繁�的�持和��信息的扭曲之�使我��政策信�很�捕捉。

所以我���法�行public
policy的一��定性的分析,所以正是因�如此���增�和政治合法性��,或��成�的���密��起�以後呢,但是每每到了�����刻,我�要判���出大��的�候,就有2��部因素或者是外部以外2�因素。一��部因素是甚�呢,我���院�理始��保8�特�的偏好。所以朱�基也在保8,�家�也在保8,�家�最近看��形�不行了到6�省���工作��,又是保增�,但是保8不敢提了。��上我��他�不太好�。

其��中������制上��呢,��院�理�要保10,如果他�更好�一�要保20%都是可能的,�甚�呢,因�����大多是做出�的。

所以在��意�上��呢,政治合法性�源��依靠��增�的�候,我�反而���增�的����不清楚了。所以,��上我�要把��增�的��描述一�政治合法性�源具�的特殊的中�情�。

政治�期作用越�越明� 中共�外交困

那�再一�方面呢,�政治的因素上��呢,我特���我�的政治�期律,作用�制越�越明�。中�的政治�期律和���期律,本�在���是不明�的,�甚�呢,因�在�����代,我�的���期是由��者�定的5年��。那�到了所�的改革�放之後呢,我�的5年�定期限逐����5年的一�政府�期的更�,或者10年一�政府��的��。

但是�於今天��政治�期律,���甚�呢,三重意涵。

第一呢,就是5年一�小�期的替�,10年一�大�期的替�。

那�第二�呢,就是共���政已�60年。�政的�美疲���的政治�期,也是如此。一�人�是想像男女一�,在一起玩久了我�是不是�一�啊?���粹是一��美的原因,而不是一�政治的主�。所以共����甚�有�候�要一�分派��政呢,就是�大家一�新�感�。

所以西方的公民�也是如此,���出一�傻瓜,但他不�由一�活�的政客��去�政。最近法�上演的政治��,�出一��朗德啊,�在是,傻得可�。以至於到��舞台上他都不�有表情,跟我�中���人越�越接近。所以在某�意�上��,��政治�期律呢,面�著一�政治�美的一��折。

那�第三�是甚�呢,就是本身我�的政治意�形�、制度安排和�政�律,已�到了一��期,��是最��的一��法。那�就是原�由�克思主�支�的中共的意�形�化的��,真是到了一��折��。

�克思主�失去凝聚感

在���折��第一呢,我���克思主�作��家意�形��召力,�中共高�一直到社�公民,其�都�得已�缺乏社�凝聚感。

�力�行�效化

第二就是��一�制度已�非常疲�。你看��制度的�作,有66�人分3班倒,每班22�人�控一�盲人,居然��盲人都跑掉了。而且����盲人的家�四��著玻璃杯子,他要一���玻璃杯子「侉」就打掉了,居然他成功地走出去了。�就是我把他解��一�甚�呢,就是�力�行的����的�效化。

我相信可能中共高�到�在他��有反映���光�是怎�跑掉的,因�按常���,像我���一�健康的人在���密的控制下,�一�小山村�跑掉,那是非常困�的事情。�甚�,因�我�的控制是水�不通、插翅��啊,居然他都�掉了。所以��是一��力控制�期的一�需要��的事情。那��是第二�因素。

民�失望��望情�蔓延

那�第三�因素就是�社�的因素上��呢,可以�民�的期待所得,以及他�的失望和�望,情�越�越蔓延。

��社�心理情�的蔓延,它是比�特殊的一���。按常�也�法分析,�甚�呢?因�我��家�有�洛普,所以一切��都是局部�定的,而局部�定呢,是民�那�一�心理的��反映。它是被遮�起�的。但民�一般是有�不�意花或者花�不知道到哪�去,所以��民�的心理期待有一�莫名的恐慌,所以最近北京公�了一���,大家就知道投�的莫名恐慌所���跌皆不是啊,相��茫茫,��感�。

就是北京居然有空置房屋�371�套好像,���在是太恐怖了。是吧,北京��房屋的空置率,�啥?大家都是�投�的。所以他期望�。所以�家�要打房,也��上是假打,真打下�了,可能371�套房子的房主啊,都要到北京�行,�是一�更大的麻�。那意味著�自全�各地的�官加入了��的行列。

����集�劫持�家��命� 中共劫持�家政治

那�第二�呢就是利益分配不均,�富的�重分化以及更���的是��集��持�家,�是最大的麻�。

我�公�的��就不好�了,因����家已�替我��政治�者�了,政治�者�出�就成了反�,那是不行的。但是���家�出�那是��。所以各位,��面很�大。

但����集���有��企�的�持,�是一�公�的秘密,我在��不用�了。是吧,200家族怎��控制了��200�行�,��是大家都知道的公�的秘密。��的一�公�的秘密使中央政府的政策啊要�行��非常困�,非常非常困�。所以��的��集���家的�持怎��的政治�制上和在制度安排上�行反映,已��成了一�方方面面利益集���的一��果,一�妥�的�果。

因而大家期望中�政治�制改革有甚��的一��上��的那些激�方案,我��那都是某些��者良好�望的��博客的表�。��上是不可能的。中�任何一��一�而�全身的改革,��是���域�是政治�域,在我看�今天都步履��。�甚�步履��,因���集�已�劫持了�家,����集�,劫持了整��家的����命�,使得我�的公共政策�有公共性。而同�我�的��集�又劫持了�家的政治,而�是�一��集�劫持的。所以�劫持的主�我就不敢�了,大家可以意�。

�一集�劫持了�家的政治�利,因而政治�利和���力的�放性程度都非常低。跟30年前,共��因�要挽救自己的���域�中的失���得政治合法性�源,那��境完全不同。今天我�不能寄希望任何一�共��的高官登高一呼、叱吒��,迎刃而解所有��。不能期盼,如果你有��期盼呢,那我就�你��字----幼稚。

但是可怕的是��幼稚的看法�比�流行。所以很多人�我:哎,你��近平有甚�期待?我�你��我��有期待�?��很多人��他�你��有期待,有哪��,我�我��有想好。意思就是,我根本就�有期待。因�我�最近的��中�改革就��我��其期待�力,不如改革�制,但是改革�制呢非常困�。

社�反抗和不可控群�性事件越�越多 社��序化

那�最後一�就是���社�的盲目反抗和不可控的群�性事件越�越多。按照去年中�社科院的�法,群�事件越�越�向於暴力化,所以中�未�啊有可能是一�暴力��的社�。原�我�特���就是儒家是��社�,大家都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夫夫妻妻兄兄弟弟朋朋友友啊,井然有序。

我�中�人啊世界各�都�你�得不得了,�果呢,大家都知道�外都不�中�人,在��呢中�人都不�自己。有��暗�,那�自�,�����妹而且把她�掉啊,是吧,��野�的事件都已�出�。而外面呢以�架中�人�快�。你比如�跟菲律�������莫名其妙,已�有2�巨富在菲律�又被�架了。

我�中�人突然��我�在��社��面的遭遇很�尬,就是我�作�一�1840年�挨打170年的所�崛起的民族,我�的崛起不��有得到世界各�和我�自己的一��呼,相反我�自己好像在���外都遭遇到了崛起的�大的��,我�也����崛起,�外也在��我�的崛起,哈。

所以加上美�最近又表示要加派60%的��要派到�洲�,唉,�然中�有一部份人正�意地��。啊,�派得好啊,�好玩啊,看看中�能不能�把美�60%的��把它消�了。唉,所以中��上的��政治啊,完全是反政治的,是吧,�甚�呢?他�都�呼�一���性的��。��就是甚�呢,��就是�序社�的心理表�。因�社�有序的�,我�的判�就是理性的。我��知道,中�的��、中�的社�和中�的政治�不起一���。是吧,所以�方的�派再怎�吼,你看我�的政治家都出�表�,那不可能一�,一站首先把我�自己���了。那怎�能�呢?是吧,所以�上�青�的���情令人�佩。但是政治判�力�在是�得中����序社�之可怕,那��是第三�因素。

那�第四�因素呢就是�家�力因素。�今天中���呢,�甚�我�的社�次序如此混�呢,我有一�基本分析就是,中�基本上是�有街�官僚,是吧。你看街上�法的警察非常少,那�工商啊,��啊,安全啊,公共�生啊,�些部�的官�都不�法,�法都交�了�呢,交�了城管。

城管人�不足,��不足,所以用更低的�用招�民工��城管,街上巡查的�家街�官僚都是�民工,哈哈。所以今天中�都是被�民工管起�的,胡�呢是在中南海著急,�民工是在街�著急。一不行�民工就把你暴打一�,或者我�暴打他一�,就�成了城管�普通居民的街�搏�。

那�就�成了甚�呢,�家日常�力的�化,我��家日常�力�有在我�的生活之中。但�家抽身而逃,理由�非常高尚,是吧。你比如��生局�甚�不到我�的食品店啊,不到我�的�店去巡查呢?他的理由很高尚,叫做我�不要�易�民,我��了��《�生�可�》�他就由他自由��,我一��直就�得可怕,是吧。

本�你���生局的官�你就��天天去巡查,你在保民,是吧。因�他�不�民是不���者��少�的民,而我��大多�消�者��民他不�「�」,那我�就完蛋了�有保�的。所以最近中�最忙的物�材料就是除了女星是人最忙,物�材料最忙是皮鞋。我�需要啥就把皮鞋忘��一扔,就�你熬出�了,那��是街�官僚的一�缺乏。

�力集�缺乏道德化和法制化的�束

那�第二�呢就是�力集�的道德�束的�化和法制化的缺失啊,造成一�非常�重的社�後果,就是�力集��有甚�道德化的�束。

大家都知道我�前�理的女�身穿��十���值的服�,嘿嘿,她在北京�2�的�候要求全�人民,你�要��。哈哈,哎呀��世界�我��在是太友好了,因�其�我�已����的,是吧,如果再��一下的�就只好不穿衣服了,是吧。在��意�上��上看的出�道德感,��集�道德感�生了扭曲,是吧。

所以大家都知道中共今年有一�重要的�召叫大家要重新��雷�,啊,但�果�民不��有����,而且在�上群情��:我��告我�的各�官�首先你��焦裕�,你��焦裕��好了,我�就�始�雷�。所以�雷峰就草草收�。焦裕�大家都知道是共��具有奉�精神的基�官�,他工作而死,你�都���的工作,你要我��雷�,我�把你�的好事都做完了,你�不是白�官啦?

那在中����在是太��了,所以在中��官一方面是高危行�,�甚�呢,因�上��你一不�----��;上��你很�,你啥事不做----�事�。最忙的是人民群�,�甚�?因�我�不�要在很��的�境�件下��生,�在�生非常��,我一直在�想在北京�最低工�的�百��民工一�月怎�生活,啊1400��,怎�可能�付一�盒�都要15元以上到20元左右的��日常生活。

而大多�人���,他���出��量做好事,啊,小��往地下一倒,全中�人民都���不�身地�上去。����上��是�我�的道德要求�在是太苛刻了啊,�底�生存��的��,小��的事件就是一����照。�家��集��有理由要求他�,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家��在抱怨��社�的道德情操不高的�候,��反省的是自己的公共�力�用的道德感,究竟在哪�。

那�第三�呢就是�家�力的人格代表,就是�家�袖他的�威性明�下降。在��就�18大以後,即�浮出�面的中共和�家的最高�袖�近平,��大家都盼望�哎��近平��人很�明啊,�在浙江的�候啊(我�正在浙江,正在他工作�的�土上�研�中�的政治形�),��近平在浙江就非常好�,��人思想就非常�明,在�上到�都是在宣�。

所以�近平一上台第一要平反64,第二要�行政治�制改革,第三要一�把某��制�踹掉。�乎是�戈�巴�夫第二,那�基本上我�都�於我�中�人都��文�想像,在�行�作,�18大後�行�作,�在我��18大提前�行文�消�。

�甚�呢?因���近平��的官���,越�越�缺乏人格魅力。比如我的同代�的人胡春�啊,周�啊,�政才啊,�一��於�入高�的60後出身的人,他�更�有人格魅力。

因��我��一批人��,我�即�面�的一�基本的��是,我�要�入一�毫�生�的二十年。�甚�呢?因�,�2代人是��兵、�小兵,��60年代就像我�一代的,是�小兵。然後50後呢,��薄熙�啊、�近平啊、王岐山他��一代是��兵。��兵和�小兵最大的特�是啥,就是���。

你像我小�的�候是一年�,就�我的�文老�剃了����,你�是不能想像的,是吧。�代人,他很�有�代�念,因�我基本上是在毛�������政下��革命理�的教育下和熏陶下,走向高中��,然後在大�的�候基本上是恢�共��的�威,�有接受到真正�代�格的知���。

因而他��法把一�制度的�威和人格的�威清晰的����,他�以�自己�能�重新塑造人格�威,�嘶力竭的�一些不著��的政治空口�,他��他�威就塑造起�了,但是他在他的同代�中�的�部�召力都已��重不足了。因���兵和�小兵最大的特�是�也不服�。

所以薄熙�才能��然出世,是吧,你�不如我�,我�都是��感�。那不像毛���代。����就非常�重。�是甚�呢,�就是�家人格�威的代表啊,他�有�召力,我�不能期待他登高一呼,�者�集,�是第四�因素。

那�第五�因素是甚�呢,就是整��家的治理�效啊明�下降。

��治理�效怎�明�下降呢,��下滑不用�,��下滑最��的因素是�致�治�源聚集的困�。

共����了2次�治�源聚集的高潮,一次是1949年建立�一�家�得的�大的政治支持。所以共��在�反�中怎��人,但是社�底��它的支持是��件的,�吧,�是第一次政治聚集。而因�毛��搞文革,�次政治聚集的方式��了。

那�接著由�小平�始��了由���源�聚集�治,所以�80年代的�候呢,那我�都有一�,��非常��的�代。我1982年大����加工作,那都非常��,�10卷�生�,1毛�,�共1��,只要是免�,Free
the best,那就是最好的。啊呀�到家�直笑��了,改革就是��。

那��在呢,我�知道��聚集也��了,因�今天流行的口�就是改革就是��,哈哈,��是要我�付出代�的,所以是非常困�的。所以���候要我�支持�治呢,大家�心上的服�非常困�。

那�第二呢,就是�外挑�形成的���治困局啊,越�越明�。�部的挑�我��不是社�公共事件的挑�。��是大多����家�研究中���的�家的普遍��,都是�研究社�造反��,社�造反���於共����理,通常不成���,�甚�不成���?因��家的�拳�付你��暴民算甚�,不行就把你�了就行了。是吧,�是很��的。

最��是甚�,�部�治的困�是��集��部�裂的��裂痕越�越大。就是��有不同的人,他����,他��治�家的近路才是最正�的而且具有排斥性的,唯一的正�性,是吧。所以���候薄熙�要唱�,�源要�新民主主�,胡德平要�胡耀邦史料�,然後��英子女要出�大�粉碎四人�的�端重要性。

就是各有出路的人,他就�把他的父�的路�拿出�正�化,那���一�正�化的一��果就是不能�成�治共�。一旦不能�成�治共�,��想形成一��有力的��核心就非常��。所以在某�意�上如果中共18大把政治局常委�展到11�人,那�我的分析就是他�向了南斯拉夫的道路。最初南斯拉夫���流�政,西方也是喝采的,�共��他�民主化啦。

但最大的��是甚�呢,不理解共��要�治�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的��核心,像�板一�,��,外部就不可能攻破。一旦它有�裂,而�政人�越多,越�不平,那���社�相�的分裂�程,�力就�法把它重新聚合。��是一�不同於西方分�����的集���,分析中�一定要��。

那�第三就是社�的�峙感,和��感明�下降。所��峙感就是你看上海�佳�了6�警察,�民�呼他是英雄;中央��台�他是十�不赦,��就是甚�呢,��就是�峙感。所以四��短信,就有一�很��,�,我��了心情好,最好是看中央��台;�了避免心情不好,最好少看微博。�甚�,因�一看中央��台,尤其是下午的新��播,全�形�一派大好,只�更好,不�小好,哈哈。而一看微博呢,中��直就是地�。��在�人,那�在�掉;��有毒,那�皮鞋很忙啊;��女性都在上床,那�我��有�格上床,哈哈哈哈哈。因��民工上床就是犯罪嘛,�不�,所以他�有�格上床,哈哈哈。所以���候像�些��表明了甚�呢,就是社�的�峙感很�。一�社��有基本的��感,��性太弱,就是大家�不�求�家的一致性�展,��社�就比�危�。那���是�����因素�看。

那����的因素�看呢,就是中��在��明����的反�非常特殊。

第一�方面就是��盟友啊已�分崩�析,���我����烈的��孤�感。中��在是�孤求�啊,�甚�?原因很��,那就是美�你不跟我玩�所�,俄�你想跟我玩呢,我又有�看不起,好像你不��大。

所以普京�不得不放下架子,放下肌肉,跑到中��。因�普京在�洲都是比肌肉出名的,在俄�斯��也是靠肌肉�惑了女�民,重新登台上演二人�。所以上合����天正在北京��,但��合作是不是�於�方北�在我看不可能。因�甚�呢,因�中�五�加俄�斯和中�以及伊朗等等�家,�中�,按我的�法是4�字,可以��形容��同盟,叫啥----各�鬼胎,嘿嘿。

�有一��家�意啊,能�把自己的�家利益稍微放下,���出一�政治同盟。所以在��因素下呢,中�非常敏感的由�方的�派����表��中�C形包�圈的一���,那���的��使得我�的大�之任和大�崛起的�境,跟30年前大�不同。

我�今天是高度��,但是在��一�高度��下呢,�派和所��派的���家政策和�家政治的主�呢,�峙性非常�。�派是要�埋首做好自己的事情,���境就�好。�派�我�一定要�取主��攻,不打一仗不足以收拾周��家。

所以�我�的外交部副部�都�出一篇文章,可以�是����理�上的一�突破哈哈。怎��突破呢?因�其中特���,小�不能肆意侵略大�。哎�我��就��篇文章,��外交部副部�特�具有��,小�侵略大�,哈哈。那就�明你不�大,所以他才侵略;要�就是你太大,人家不侵略一下�得不舒服,哈。

�2���都不太符合��政治理�的常�,因�常�的人呢都不是���的。真正的大��小���只要稍具正�感,�小�就有重大的影�力甚至是支配感。但是我��在中�在�2方面都很失落。��上我�按���例形成的有�土�端呢我�都55��分成,中��直就��了黑社�的感�。哥�我�不要����,我�也55分成,哈哈。唉��就使得中�在��舞台上�有�法�得��操�的主�性,是吧。

那�第二就是西方�於中�姿�有明�的�化。中�的工�技�的�展和科�的引�啊不明�,所以最近美��於中�有新重商主�的指�,就通��家�力��造商��系�行�品����得GDP的迅速增�,���全世界。

�然���法不一定成立,我�中�人有自尊心,那只是�你做生意,我��在你看�事上我�有4大�密武器,哈,打美��艇都不成��了,打美�航母都不成��了。

但是呢在��新重商主�的指�下美�因素的�化,�於中���是一�最危�的��。因�30年�就是中�人依附於美�因素在�展,但�在呢我�跟美�抗衡,使得��有利因素�成不利因素。��很麻�。要�境�逆境的一��峙���,就是��性������的�明不同,造成了中��自己被�堵的所�第一��和第二��的��。��因�大家比�熟悉我就不��它了。

所以��是甚�呢,就是我�中�的基本判�,中�的政治�展啊,8�字可以��得概括啊,�字,就是「困於�政,��外交」。要四�字再��概括就是「�外交困」。

�甚�呢,因�硬�力呢,我��重不足,因�一�GDP不能�明�合�力。

第二呢,��力�重不足。所以��美�人的�怒我�就可以看得出�(我�的��力�在是太�了),孔子�院我�要把你�走。�然美�人�理中美��也是抽筋啊,所以美�人�政治上看�,�得SMART
POWER玩得也不好。最後�哎呀你的孔子�院,你得留下�,���,我�又�你��。我�得��老美最近也比�神�。哈哈!!所以�方的共同�尬和抽筋式反�啊,它是�有常�的一�管理和常�的�措。所以��上我�的��力是非常麻�的。

另外一�就是我�的巧�力基本上就是缺席。唉,你看在南海事件上,我�基本上是很不�明。要注意到阿基�三世本身是�人,��去年�回到福建省�,奇怪的是由她�挑�,�致南海的�峙局�。所以���我�的�尬是甚�呢,是巧�力。我�原�最�玩甚�呢,洋��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心,哎,最近��不是如此,所以大大的麻�。

那�是不是��我�就�有一���性的�果呢,不一定。我的悲�分析,得出的���是很��的,�甚�?我��意!明天�更好,��!(全文完)

(演�者任���中�人民大������院的政治�教授)

----看十方整理
如果您有新��索或�料�大�元,��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 2012-08-05 20:21:59 PM 【�年�】
本文�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8/6/n3652400.htm人大教授-中���因素可能��警停�-中共�外交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