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G4G] 主权问题中共四面楚歌 印称藏南属印度领土

主权问题中共四面楚歌 印称藏南属印度领土

【大纪元2012年09月02日讯】近段时间,北京当局与周边各国因为领土争端,可谓四面楚歌。为了避免西边宿敌印度在此关键时刻也卷入争端,9月2(周日),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率豪华阵营访印,讨论边界安全问题。然而,就在梁出访之际,印度国务部长称,北京对藏南地区的要求“非法”,并称藏南地区9万平方公里的范围都是“印度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让梁的访问,未出行即已处下风。

印度《亚洲通讯社》8月30日报导称,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艾哈迈德(E Ahamed)30日就中印争议领土问题及南海问题回答议会提问。在当天的提问会议中,艾哈迈德给议会提交了一份书面声明。声明中称,北京当局对藏南地区的这一称谓是“非法的”,北京当时“破坏了中印之间国际边境线”,宣称对这片9万平方公里的“印度领土”拥有主权。他称,事实上,藏南地区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报导称,艾哈迈德是在回答印度联邦院议员的提问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同时,艾哈迈德还就南海问题时说:“南海主权争端,涉及该地区的许多国家,印度不是这场争端的一部份。印度政府已经说过支持南海航行自由、航道权力和开采资源的权利。”

报导还称,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即将访问印度,预计中印双方将会谈及中印边界问题、军队互信建设问题以及海上合作问题。

梁光烈紧防印度 未出行已处下风

在面临邻邦四面楚歌的情况下,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率领空军副司令员周来强、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黄汉标、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宋普选、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兰州军区参谋长刘粤军、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等23位高级军官的豪华阵营,于9月2日(周日)下午,抵达印度孟买,开始了为期4天的印度访问中,与印度国防部长讨论边界安全问题。印度方面透露,双方还可能宣布进行新一轮联合军事演习。

然而还在梁还没有到达之前,印度就宣称对有争议的双方边境地带9万平方公里的、印方称为阿鲁纳恰尔邦,中方称的藏南地区拥有主权,可谓未谈判就将了中共一军。

外界分析认为,中共为了应对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强硬立场,防止被东西夹击,不得不主动向宿敌印度献媚。然而在此关键时刻,还未上谈判桌,就已处下风,该次谈判如果要到达中共的目的,必将是又一次丧权辱国的谈判。


(责任编辑:张顿)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排行榜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