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G4G] BBC 香港推迟进一步放宽香港个人游

香港推迟进一步放宽香港个人游

更新时间 2012年8月3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46
中国游客

香港居民担心中国游客大量增加将加重各方卖弄设施的负担

在香港越来越多人关注中国进一步放宽大陆居民到香港旅游,担心香港的各项设施无法应付之际,香港特区政府在实施前夕突然暂停有关措施。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星期五(31日)宣布,深圳在未来3星期将不会发出非户籍居民一签多行的签注。

比邻香港的深圳上星期宣布允许额外的410万非深圳户籍居民可以申请一次签注,多次出入香港的“一签多行”准证。

但是就在这个计划实施前一日,梁振英宣布延迟三周。他说,香港社会关注一签多行对边检、旅游点和繁忙的街道造成进一步紧张的情况,他已向中国政府反映,而中央非常重视并积极响应。

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将在3星期内与中国内地商讨新机制,让内地了解及知悉香港的接待能力,期望可以达成共识。

不过,梁振英回避是否会要求中央政府限制到香港的游客人数的问题。

去年,有2810万中国内地游客到香港旅游,几乎是香港人口的四倍。2003年的中国游客只有840万人。但是今年上半年,已经有1500万人中国游客到香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

2003年香港开放大陆游客“个人游”,推动了香港的旅游业、零售业和餐饮业,但是香港居民的不满情绪也陆续累积。

香港居民抱怨大陆游客涌入,助长楼房价格和其他物价急升;而大量中国内地孕妇冲击香港的医院产房,希望儿女取得香港居留权,也引起了香港居民的不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