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G4G] 香港文��博客 航母辽宁舰一天消耗330万

航母辽宁舰一天消耗330万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9-27 12:45:37

航母“辽宁舰”入列海军火爆,自己也凑合凑合,想计算一下老瓦一天消耗少钱。

航母本身:6万人民币+绝密数字

废旧航母当年2000万美金,按照10年使用时间来计算,每天成本约6万人民币

改装费用绝密没法计算

舰载机:274万人民币

航母舰载机估计3000万美金一架,10年寿命每天为1万美金,6.5万人民币

每架每天按照10吨燃油消耗,燃油参考航空煤油7200人民币/吨 7.2万人民币

维修保养不计算

人员费用:40万人民币

按照报道2500人左右,那么每天三餐每人50人民币计算,每人工资按照每天100人民币计算,为了多留出点富裕空间按照40万计算

船舶耗油:10万元人民币

这个参考30万吨油轮计算,保守估计至少50吨重油,300美金一吨来计算的话 10万元人民币

一艘老瓦的正常航行正常使用舰载机一天成本至少330万人民币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个正常白领的工资大概6千左右吧,个税调整后缴纳税款大概也就300多吧,老瓦一个月的消耗相当于33万个一线城市白领的个税值。

但是中国需要一艘航母,这是中国崛起问鼎世界的标志!这是中国人能在国际上提胸抬头,堂堂正正的因为是中国人而自豪。即使再多的钱也是值得的 转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