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G4G] 落马书记称:官场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腐败分子反腐败分子

博客网 博客中国 社会
57

献花
落马书记称:官场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腐败分子反腐败分子
作者:侯裕 2011-5-4 23:42:17 发表于:博客中国

今年2月,广东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被广东省检察院以"涉嫌职务犯罪"拘捕。传说罗荫国在接受广东省检察院调查时称:"现在当官的,哪个是干干净净的,
站出来让中国人民看看!要说我是贪官,说明官场都是贪官!在中国,不腐败不是官。凭什么专门整我?真让我交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把茂名官场翻个底儿朝
天!在中国,像我这级别的,谁不能供出来百十号人?这不太平常了吗?我是腐败分子,我的上任不是腐败分子?敢肯定,我的下任绝对还是腐败分子。中国不就
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腐败分子反腐败吗?"

国内媒体消息称,罗荫国曾经还是反腐败尖兵,身兼茂名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的职务。还在全国会议上,介绍过反腐倡廉的所谓"茂名经验"。

茂名官场消息人士称,罗荫国出事后,茂名市官员最害怕被叫去开会、谈话、"有人找"之类,很多官员也无心工作,整天胆战心惊,相互到处打探消息,因为护
照都被上缴,走也走不了。

罗荫国接受检察院调查时说的一些话,细细听来并非没有道理,"现在当官的,哪个是干干净净的,站出来让中国人民看看!"谁是清官就站出来让全国人民去评
论,罗荫国此话不无道理。"在中国,不腐败不是官。"罗隐国此话牵扯太广了,自己做自己的官,自己做官出事了把天下做官的秘密全部戳穿了,这点很多还没
有出事的官心理可能不舒服。"真让我交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把茂名官场翻个底儿朝天!在中国,像我这级别的,谁不能供出来百十号人?"罗荫国此话说
明,自己卖出去的官帽很多,也是官场上的规则,真要查下去,茂名官场可能会瘫痪,换在其他哪个地方又不是一样?深圳市长出事后切蛋糕,无法查下去,也不
敢查下去,深圳官员背景复杂,深圳地域特别,正如罗荫国说,像我这级别的,谁不能供出来百十号人。可见官场上已经到何等腐败。"我是腐败分子,我的上任
不是腐败分子?敢肯定,我的下任绝对还是腐败分子。中国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腐败分子反腐败吗?" 罗荫国说自己的上任是腐败分子,这个罗应该
有把握,不然就是瞎说,当然,上任要是没有得罪他,何必这样说上任,这话传出去,还在省里重要位置的上任经后如何开展工作?至于说自己的下任,未免说早
了点,自己做官出事了不要想把别人拉下水,做人何必这样,官总是要把人做,正如罗自己承认的谁做也都一样,除非改变制度,即使别人不做依现在形势官也难
到罗自己人手中。 罗最后一句话把提拔过自己的领导都得罪,一些领导可能是在位的,有些可能是退休的,这话说的老领导们心寒,自己出事了非要把别人都搞
下来陪,老领导当初提拔罗,罗也肯定下了重药,不然罗不会说这样的话。可惜的是,省里查处正厅级干部必须经过省委同意,没有老大表态,谁敢动!查处什么
人,查处范围,事前主要领导一般会有交代,不是纪检司法机关敢越线的,真要查罗荫国的领导,可能就不是省有这个权,真以为是法制社会就太天真了。

至于腐败分子反腐败分子,这话就不太好说过深,要不白写,文章又被网站管理员隐藏。官场就是一场斗争,有人羡慕中国官舒服,中国官好做。也有人说,在中
国做官已经属于高风险职业,从做官第一天开始,已经一只脚步卖进了监狱。谁也不知道谁,谁也可能保护不了谁,全靠自己,靠命。在中国只要想升官就有风
险,除非不打算升官,但是现在的官谁免费给你的?当你做了官,大多数人还是想升迁,升迁意味着你以前干的坏事可能平安无事。

罗荫国虽然说了很多在位时知道的心里话,不敢公开说的话,现在自己出事了,官也保不了,以后不可能有官做,所以要完蛋就一起完蛋去。或者说,罗荫国可能
是故意吓唬专案组,制度就是这样,你们要真敢办自己,把全部人供出来,看你们怎么查,查就把一个地方查翻了,都没有官员上班。自己出事把没有出事,一些
出不了事的都得罪掉,改变不了这个制度,也对自己不利。当然,说真话还是值得支持鼓励!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