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G4G]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反对联合国关于朝鲜违禁报告

中国反对联合国关于朝鲜违禁报告

发表于 : 18 May 2011 - 12:09pm | By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中文网 (图片:flickr/yeowatzu)

中国在本周三反对了一份联合国报告,该报告指责朝鲜通过第三国向伊朗等中东国家出售违禁弹道导弹及其零部件与技术。报告没有指明第三国的名字,但是,一些官员对媒体说,这个第三国就是中国。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告诉记者:"我完全反对此类报告。"

借道中国
据报道,中国试图阻止这份联合国报告的公布。这份报告指责伊朗和朝鲜共享弹道导弹技术。

据法新社获得的资料,该报告还指出,违禁材料和技术是通过未点名的"相邻的第三国"传送的。有官员指出,这个第三国就是中国――朝鲜最亲密的盟友。

拒绝签字
官员也表示,联合国朝鲜核制裁专家委员会中的中国代表拒绝在报告上签字。

胡正跃拒绝在此话题上发表更多的评论。

国家航空
报告中说:"朝鲜民主人民共和国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涉嫌通过高丽航空和伊朗航空的日常航班转送违禁弹道导弹技术。"高丽航空和伊朗航空分别是朝鲜和伊朗的国家航空公司。

伊朗于周二也否认了报告中的指责。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告诉记者:"我们一向拒绝有关我们与朝鲜转移技术或弹道导弹零部件的宣传和捏造(报告)。"

制裁
朝鲜与2006年于2009年进行了两次核试验,此后联合国安理会向朝鲜实施制裁,禁止其进行核材料和弹道导弹材料方面的交易。伊朗在核项目方面也面临着制裁。

美国密电
维基解密于去年公布的美国外交电报说,美国情报部门相信,伊朗从朝鲜方面获得了制造高级导弹的器材。电报也显示,美国要求中国立即禁止相关的运输。但文件并没有透露中国是否采取了相关行动。

(资料来源:荷通社/法新社)荷兰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编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