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G4G] 双膝下跪、右手抚胸 中国网络惊现毛泽东忏悔雕像(多图)

双膝下跪、右手抚胸 中国网络惊现毛泽东忏悔雕像(多图)

 - 倍可亲 www.backchina.com --
 近日,在中国大陆微博上出现一篇《忏悔吧!毛泽东》博文,文中附有一座古铜色毛泽东双膝下跪、右手抚胸,一副忏悔状雕像的图片,在网络上流传并引发热议,有五毛党发文对作者的"声讨",更多的是网友围观与支持。

  
双膝下跪、右手抚胸 中国网络惊现毛泽东忏悔雕像(多图)


  在《忏悔吧!毛泽东》文章中写道:"他跪下了!虔诚地跪下了!双膝跪地忏悔他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左手放在脚上,右手捂住右胸(心)!头发与双眉如霜,双目紧闭,面部苍老凝重,表现出深重罪孽所带来的痛苦。"

  文中还认为毛泽东是"东方帝王与西方极权两种最邪恶思想的结合体,他毁灭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屠杀了八千万的生命,无情地摧残了人性,位列于二十世纪 三大杀人魔王 (毛泽东、斯大林、希特勒)之首。他认为世界上没有神,所以无所畏惧,他自命为神,所以无所不能,无所不为。"

  所以毛泽东"他应当跪在所有的中国人的面前忏悔!他应该跪在中华民族文化面前忏悔!他应当跪在人类的良知面前忏悔!"

  
双膝下跪、右手抚胸 中国网络惊现毛泽东忏悔雕像(多图)


  
《下跪忏悔的毛》在"壮观与宣泄――高氏兄弟艺术展"中展出


  据了解,这个下跪的毛泽东像名叫《下跪忏悔的毛》,是中国前卫艺术家高�、高强的作品。此作品曾在2010年9月17日美国堪萨斯KEMPER当代艺术博物馆"壮观与宣泄――高氏兄弟艺术展"中展出,并一直持续到2011年的1月2日。

  《下跪忏悔的毛》其比例等同真人大小,在雕塑周围是一系列文革前后高氏兄弟一家的照片。据悉1968年,高氏兄弟的父亲被打为反革命,被关押二十五天后被告知他们父亲自杀身亡。

  
双膝下跪、右手抚胸 中国网络惊现毛泽东忏悔雕像(多图)


  
高强、高�兄弟


  其中高氏兄弟的作品"毛小姐企图稳站列宁头上"的大型不锈钢雕塑,去年在加拿大列治文市埃尔姆桥路夹奥尔德桥路的交汇处展出时,就引来当地中英媒体竞相报道,及社区华人激烈争议。

  有网友认为,知识份子对体制与历史的抨击虽然不多,但也不少,辛辣智慧而幽默的,倒是的确少的。大多数人惟恐避让不及,其中有三种可能,一种是恐惧于 被批评者的打击报复,一种是对批评者的轻蔑,一种是对批评者的批评。但高氏兄弟的批评,严格说来应该是讽刺,通过幽默和艺术,使得作品具备了丰富的想像空 间,给对手留下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