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G4G] 几代人被洗脑和误读反映了中国教育的阴谋

几代人被洗脑和误读反映了中国教育的阴谋


(转载)

几代人被洗脑和误读反映了中国教育的阴谋

最近几日关于教育的话题在网上纷纷扰扰,剪不断理还乱。今天我偶尔阅读到凤凰网的《重读历史》栏目,才发现,我们对历史的误读之深,被洗脑之严重超乎想象,而我们自身也许都已经习惯了。回顾我们的历史课,基本上都是英雄与罪人的对立、贫穷和剥削的仇恨,所有的人物几乎都有阶级的标签,但事实上,历史远非如此简单,人物也非如此单纯。历史被误读严重,似乎总在按照某种意识做了阉割和加工。古今中外的历史在中国的面貌都概莫能外。

教育和历史的误读有何关系?太有关系了。这本身就是中国教育的阴谋。

某党执政以后,为了更好地灌输其意识形态,粗暴地以阶级斗争为纲,站在执政党本位的立场割裂历史,歪曲真相,肤浅而盲目地树立革命英雄,制造阶级敌人,把复杂的历史人物简单化,把历史事件进行随意割裂和不科学选取,甚至去真存伪、随意拼凑,达到这样的思想意识目的:大众对接受阶级教育和斗争哲学不再陌生,对认可共产党的领导穷人翻身欢欣鼓舞,对支持某党的继续领导没有异议。于是,目的达到了,阴谋成功了。这个阴谋的开始就是"从娃娃抓起",以"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于是,教育尤其是中小学教育就显得十分重要,关系到生死存亡,于是,我们的教材、教师理所当然地进行了过滤,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意识形态阴谋的第一站。我甚至怀疑8、90年代当*局对义务教育令人生厌地强调其重要性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提高民族素质不是第一要义,在此堂而皇之的背景之下是为了确保这种"洗脑"教育具有普遍性和全民性。这个阴谋的最后结局就是60周年大庆再一次喊出的口号:中国某某*党万岁。有些人希望万岁江山,愚昧地不懂得进化理论和发展哲学。这真是一个阴险、邪恶的阴谋。不知道这是哪一位阶级政客发明出来的,害了至少3代人(5、60年代;7、80年代和90年代初)。

中国的教育远不是将客观的历史知识让子民误读这么简单,而是通过所谓的改革进行扩招,还与时俱进地将毛选等列入考研必备的分数,如此等等。我无法梳理出这帮政客在延续这个阴谋上所做的功课顺序和思想轨迹,但我知道,这个阴谋还在继续,只是显得与时俱进了不少,兼顾了社会的接收程度和某党的妥协底线。已经很清楚,中国教*育已经沦为政*党的帮*凶,成为残*害*国人的工具。

我们被洗脑了,所以有很多对历史的误读。因为误读,我们一直在被洗脑。

凤凰网做了一件伟大的事,刘长乐作为共产党分子的后代,在自家菜园子开辟"重读历史"、"自由谈"、"读书"等专栏,根据我的阅读体验,文章非常真诚,大多没有标准答案,但每一个话题的提出和多种观点的罗列甚至对立观点的同席,都已经表现出多元的思维和民主的意识,真正是自由谈。尤其是"重读历史",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重读的必要,让我们听见了洗涤过往误读悲哀的决心和力量。

―――――――――――――――――――――――――――――――――――――

汪园斐的博客:http://wang1977.blog.epochtimes.com/

全国老百姓推翻中国共产党(共匪)实用手册:http://www3.blog.epochtimes.com

中国共产党(共匪)独裁暴政.残国害民.罪行随录:http://www5.blog.epochtimes.com

中国大陆之外.全球实用中文网站汇编:http://1912roc1912.blog.epochtimes.com

―――――――――――――――――――――――――――――――――――――
给本文章评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