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新移民学习 从幼稚园就落后同学

美国 更新时间 2011年 4月 29日 星期五 08:24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美国新移民学习 从幼稚园就落后同学


美国学校里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学生是移民或移民子女,大约500万学生因为英语能力不佳,整体学习进度严重落后其他同学。专家呼吁,政府应该加强公立学前教育,并尽速通过梦想法案。

美国从1990年后每年平均接受100万新移民。根据美国最新的普查结果,53%的移民来自拉丁美洲。移民人口中又以墨西哥裔最多,美国目前大约3,100万墨西哥裔,占总人口的10%。

拉美裔移民的社会经济地位普遍较低,不到10%的人有学士学位。拉美裔家庭收入中间值为3万8000美元,所以教育是他们翻身的一个途径。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和普林斯顿大学最近共同出版了一份政策报告。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哈金斯表示:“如果我们不对拉美裔教育采取行动,在美国会有一个永久性底层阶级。我们已经有个算是永久性的底层阶级了,再加一个对我们毫无帮助。”

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发现,拉美裔移民,特别是非法移民,比较不愿送子女上学前班。统计显示,只有45%的3岁移民儿童上学前班,只有65%的4岁移民儿童上学前班。

然而,已经有多项全国性研究指出,移民子女和本国子女的学习落差从幼稚园就开始浮现,尤其以英语和数学两科最为显著。政策报告撰写人、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蒂恩达说:“绝大部分的移民孩子念的是美国最差的学校。”

这份政策报告就缩小移民子女学习差距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就是呼吁联邦政府加强公立学前教育,让更多低收入家庭子女上学前班。报告以奥克拉荷马州一个为4岁儿童设立的学习项目为例,证明拉美裔移民儿童在参加这个项目后,考试成绩明显提高了。

报告还建议改善学校的英语教学以及通过梦想法案。统计显示,美国有大约530万学生的母语不是英语。虽然多数学校都提供英语课,但2000年一份调查指出,只有四成英语教师曾受过教这类学生的专门训练。

蒂恩达对此表示:“这很必要,很重要。我们不能让澳洲和中国在教孩子英语上胜过我们。”

美国每年大约有50万人非法进入美国,其中包括被父母带到美国或非法进入美国的未成年人。

哈金斯强调,许多非法移民怕身份曝光,不让小孩上学,所以通过梦想法案才能让非法移民子女获得发展的机会。梦想法案允许在16岁以前到美国的非法移民子女,在上大学或从军两年后取得合法身份。

他说:“如果移民孩子有问题,国家也有问题。如果移民孩子有问题,国家就会有严重的问题。”

不过,梦想法案(DREAM Act)2010年底在参议院受共和党议员阻挠,最后闯关失败,众多移民的美国梦破碎。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和普林斯顿大学这份报告指出,相较于拉美裔移民,亚洲移民的教育程度和收入明显高得多。有将近一半的亚洲移民有至少学士学位,亚洲家庭收入中间值是6万5180美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