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俄派对华强硬高官监督俄中地区合作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14日 星期六 01:33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俄派对华强硬高官监督俄中地区合作


一名以对华持强硬立场闻名的俄国高级官员将负责监督俄罗斯与中国地区间经济合作计划的实施。这个由两国领导人签署的计划在俄罗斯国内遭到许多人反对。有专家认为,这名官员的对华立场不会对合作计划产生负面影响。

*克里姆林宫任命*

俄国媒体报导,克里姆林宫最近任命伊沙耶夫担任实施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与中国东北地区合作计划的工作小组组长。伊沙耶夫是俄罗斯总统在远东地区的全权代表。在这之前,在苏联解体后10多年的时间里,他一直担任同中国相接壤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首脑职务。

*对中国和中国移民持强硬立场*

伊 沙耶夫一向对当地的中国移民持强硬立场。2004年之前,他曾多次公开反对向中国转交黑龙江上的岛屿。他也曾指责过中国的威胁和扩张。俄罗斯媒体曾报导, 同其他几个同中国相接壤的边境地区相比,伊沙耶夫治理下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待当地中国移民采取的限制措施也最为严厉。

*专家: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克里姆林宫挑选这样一位有独特背景的官员负责双方地区合作计划的实施是否会影响到俄中在这个地区的合作引起有关方面的关注。不过,俄罗斯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罗夫斯基认为,这一任命将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奥斯特罗夫斯基说:“因为同其他边境地区相比,伊沙耶夫领导过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取得的经济成就最好。另外伊沙耶夫拥有学术头衔,他是经济博士和教授,正因为这些因素才推举他担任这个小组的组长。”

*工作小组的组成和任务*

这个工作小组成员还包括了俄国总统在远东、以及西伯利亚地区的副代表,地方领导人、以及莫斯科中央政府一批相关部门的副部长。

工作小组的任务是监督、并协调实施两国地区合作计划俄方境内的项目。

*两国领袖签署 俄国内反对*

这个地区合作计划由中国领导人胡锦涛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2009年签署。但俄罗斯国内许多人批评这个计划把俄罗斯变成向中国提供原材料的基地,并将加剧中国扩张。

*专家称赞*

远东研究所的奥斯特罗夫斯基对此评论说:“这个计划的思路其实非常好,它可使中国东北与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经济互补。当然对有关合作项目的准备必须应深思熟虑。”

奥斯特罗夫斯基认为,俄方过于仓促地提出了一些合作项目。俄国当地基础设施落后也将影响计划的实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