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G4G] 美国学生奥斯卡 台湾动画硕士郭彦廷入围

学生奥斯卡 郭彦廷入围
记者马云洛杉矶报导
May 03, 2011 09:00 AM | 918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图片 1 / 2
台湾旅美新锐动画导演郭彦廷创作的动画短片「 秋千」入围学生奥斯卡动画类别决选。(记者马云/摄影)
美国影艺学院2日公布第38届「学生奥斯卡奖」(Student Academy Award)最佳动画最后入围名单,台湾动画师郭彦廷以动画短片「秋千」(Swing)杀入动画片类别,成为本次「学生奥斯卡奖」唯一入围华人。

去年从纽约视觉艺术学校(School of Visial Arts)拿到动画硕士、目前住洛杉矶的郭彦廷表示,创作「秋千」的灵感来自几年前过世的爷爷,当时去医院探望爷爷时,会想到「他会选择离开还是留下,是什么原因让他留下」。

选 择藉秋千来表达故事,一方面是想要以自由摆荡的动态与病床的静态做对比,「另一方面秋千也是我小时候的记忆,这部片就是要献给爷爷」。在片中不论老人脚上 穿的「蓝白拖鞋」,或大楼浮现的台北101大楼倒影,都展现郭彦廷结合台湾味道的细腻手法,其丰富的亲情感性表现也让人动容。

该片采用3D手法,人物造型设计大胆新颖。郭彦廷说,对他影响比较大的动画创作者包括皮克斯动画元老Brad Bird、日本动画大师大友克洋等,他希望透过入选争取更多机会闯入动画界,成为动画导演。

学生奥斯卡奖与全球知名的电影奥斯卡奖同样由影艺学院举办,可说是全球学生影像作品最高荣誉之一。上月才在东京动画奖中获得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奖的「秋千」,已在全球多个影展参展放映并获得11个奖项,这次一举入围学生奥斯卡奖决选更无比荣耀。

最后得奖结果将于6月11日在比佛利山揭晓。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学生奥斯卡 郭彦廷入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