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G4G] 回国多棱镜(十五)为今天忙碌的人--下

回国多棱镜(十五)
为今天忙碌的人--下
05/27/2011


当咱的上一篇"
回国多棱镜(十四)为今天忙碌的人-- "发表以后,海外很多华人发出了同情的声音,其实,如果您自己身处在这样的环境中,不说半年10个月这么长,就是有个一两个月,您对这样的 环境就会处之泰然,同时,您也会和国内同生活水准的阶层人士一样,对这些为生存奔波的人带着鄙夷甚至是讨厌的眼光,毕竟,社会上刑事犯罪的人大多数是来自 这些社会底层的人。

咱更多的时候看到的是,城市居民对这些在城市中谋生的人所带有的轻蔑口气:农民工。这个词,在很大程度上把他们和这个城市隔离开来,无论是生老病死、还是孩子上学入托,他们只能自找门路,可社会对他们所开放的门路在哪里呢?

下面的图片,只是展示在城市中每天发生的相同故事重复的一缕。


这是在某大城市打拼了10多年的安徽人,夫妻在闹市区开了一个炒货店,租金每个月5000块人民币,丈夫负责购买山货并炒制,妻子看门面,夫妻俩是来这个城市4年后认识并结婚,希望相互间有个照应。
孩子很漂亮听话,是夫妻的安慰。请看他的手,那不是手套


妻子也是安徽人,这是在为咱购买的炒货打包呢

那是一双被炒货烫伤的手,虽然他在干活的时候带着手套,但这么多年干下来,这双手就变成了这样

这个城市的早晨,湖边公园有快乐的人群,他们玩着开心的游戏

这个城市,也有我们开心的时候,我们选择我们的游戏

这是一处售房展示厅,这里的房子均价17000元/平方米,一期工程两室一厅的房子全部售罄,只有少量三室以上的大套供出售

城市中也有这样无家可归的人,他们睡在高架桥桥底

这个无家可归的人还不孤单,看似妻子的人起得比丈夫要早

庙宇中香火不断,算命很赚钱

夜幕降临后,这样的娱乐场所人进人出

也有街头唱歌的小伙子,数着可怜的几张善人的善款

买车一族在现今的中国很普遍

要饭的老头发现了咱的相机

一个豌豆大小的洞,织补收费8块钱

擦鞋的妇女午餐了

小区的门卫一周工作6天,一个月1000多块,是1100块,还是1900块,他不肯说

没有他们,城市居民可能断水断电

这个残疾人,手上拿的是要饭的罐子

卖凉皮的女人笑了,为今天的收获,还是为宝宝的讨喜?

勤劳的人民

这是一个豪华商店门口保安坐的椅子

草莓很好吃,但家人警告不要多吃,说是有激素

汽车抛锚了,小伙子们正不知所措呢

和城管进行游击战的队伍,地上留下了消费后的痕迹

小伙子很不开心,估计他的羊肉串没有市场

女孩子爱美,总可以找到便宜的"臭美"机会

心事重重

忧心忡忡

擦鞋还可以掏耳屎

哥俩

生意繁忙

中国的废物再生产,远比美国要高

下雨天,我容易吗?


活着,我们都不容易

Read more: 回国多棱镜(十五)为今天忙碌的人--下 - xqw63的日志 - 贝壳村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