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G4G] 校校留学生网 熟悉美国环境的捷径-加入教会,但不必入教

熟悉环境的捷径-加入教会,但不必入教

2 replies [最后回复]
Mr_nobody's picture
在线
网站创作
就业者
Joined: 03/06/2011
帖子: 47
熟悉环境的捷径-加入教会,但不必入教

只要你有兴趣,加入教会很容易。 教会的人都很热心,他们很可能直接邀请你。如果运气不好,没遇见教会的人,大部分的华人朋友都知道哪里有教会。以前的经验是可以去礼拜或加入其他活动,但 不需要真的入教。当然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我去过一个教会,他们热情到把我吓跑了。记得你是自己的主人,没有人可以强迫你入教。以前去教会就一起唱诗歌,一 起祷告(不习惯就低头做白日梦,听到阿门时醒了就行了),一起吃东西,但我从没入教或受洗过。

但记得你想参加教会的理由是什么?有人想交朋友兼熟悉环境,那就必须要加入中文教会。有人想求心灵上的慰藉,中文与否无妨。有人想练英文交美国朋友,他们则加入美国教会并加入查经班。 

jadehan94's picture
离线
Joined: 02/09/2011
帖子: 18
Re: 熟悉环境的捷径-加入教会,但不必入教

太对了!

美国大多城市都有华人教会,逢年过节在教会可以找到说母语和回家的感觉。

有时会有聚餐会, 就是百家宴。

教会的人很多都是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前辈,有很多美国生活的经验和人脉。

有的教会还有中文学校,留学生可以参与教学,还可以不忘记中文。

我儿子一度每周五在中文学校教中文高级班。当他的学生(ABC)的SATII 中文考满分(800分)时,他挺有成就感的。。。

 

教会,在美国是非常普遍的社交形式。 当然,参加教会活动不一定要入教, 因人而异。

Jade Han

Selina_Feng's picture
离线
就业者
Joined: 03/04/2011
帖子: 36
Re: 熟悉环境的捷径-加入教会,但不必入教

噢,这样呀。我就是听说朋友说每个周末去教会吃免费的午餐,每逢过节好像也都有聚餐。我想去看一看,我们周围就有好多中文教会。我还注意到了韩国也有不少。

 

不用信教的话我就没有压力了!

不年轻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