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G4G] 谎言的最后受害者是谎言炮制者

谎言的最后受害者是谎言炮制者
----熊飞骏

暴力和谎言是专制统治者执政的两大法宝。
对于专制统治下的民众来说:暴力是"大棒";"谎言"则是"迷魂胡萝卜"。

相对赤裸裸的暴力而言,谎言的功用更大更持久。
专制强人都是说谎的天才。
新世纪的悲剧独裁者萨达姆就是一个炮制谎言的大师。
萨达姆在取得国家权力后,利用掌控的新闻话语权,在自己的身世生平上炮制弥天大谎,把自己杜撰成百折不挠的钢铁硬汉----伊拉克史无前例的英雄猛男。伊拉克平民的可怜脑瓜承受不了"一面之辞"的狂轰滥炸,绝大多数选择相信了他的谎言,连"自己用匕首剜出身上子弹"的谎言也深信不疑......
萨达姆就这样依靠谎言在伊拉克民众心目中竖立起"战无不胜的大英雄"形象!
萨达姆的身世谎言让人联想起斯大林主持编印的《联共党史简明教程》。该书几乎没有几句真话,把苏共十月革命的胜利和苏联工业化成就全归功于斯大林和列宁两人。真正对十月革命和经济建设作出不可替代巨大贡献的托洛茨基、季诺维也夫等革命元勋全被污为叛徒内奸......
专制独裁者都善于炮制谎言把自己神化为无可匹敌的超人。
萨达姆在神化自己方面值得下大本钱。他煞费苦心为自己构建一种神圣的个性,萨达姆*侯赛因的名字和古代伊斯兰统治者联系起来。萨米尔*哈里勒曾经栩栩如生的描述了这一情况:"在伊拉克每一个村庄的入口处都可以看到萨达姆的雕像,在每天晚上都发出可怕的荧光。在巴格达城市中心都可以看到30英尺高的形象。萨达姆的画像在商店、学校、监察局到处都是。学校的学生必须赞扬萨达姆的高贵品质。学生用的笔记本首页为画像,末页为萨达姆的标语。"
萨达姆的所作所为与北朝鲜的金太阳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谎言的第一受害者是上当受骗者。
伊拉克民众一旦相信萨达姆是率领他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大英雄;相信萨达姆让饱受帝国主义侵略的"伊拉克人民站起来了!"就会义无反顾充当萨达姆实现个人野心的工具机器,哪怕因此为非作歹倒行逆施伤天害理也无怨无悔。
伊拉克人民在萨达姆谎言的忽悠下生活质量急遽下降,个人权利丧失殆尽,人均收入从三千多美元下滑到几百美元。
与人民的贫困化相对应,萨达姆的个人生活极尽奢华,仅十二个行宫每天的管理开支就接近天文数字。
为了转移日益贫困的国民视线,萨达姆穷兵黩武,高举"反美反霸,独立自主"的民族大旗,不惜挑战对伊拉克根本没有敌意的民主大国,把伊拉克人民拖入更大的灾难之中。海湾战争伊拉克人民战死和缺医少药致死200多万,相当于这个国家人口总数的十分之一。随后萨达姆又以"卖国贼"的罪名屠杀了30多万精英人士。
伊拉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们总算认清了萨达姆的真相,可惜已经迟了。
............
谎言的第二受害者是炮制谎言的帮凶。
在萨达姆暴政时期,不止是萨达姆本人在永无休止地炮制谎言,萨达姆集团的其余权力人物也多数卷入了"谎言工程",积极充当炮制谎言的机器部件。
萨达姆给谎言功臣的最大奖赏就是定期"清洗"自己的队伍。死于萨达姆屠杀机器甚至直接被萨达姆本人开枪打死的高官显贵不计其数。连萨达姆自己的女婿都难逃被清洗的命运,就更不用说与萨达姆没有任何血亲关系的"谎言功臣"了。
不止是萨达姆一人,几乎所有的谎言独裁者都对"谎言功臣"过河拆桥恩将仇报。
斯大林在屠杀完体制外的异见人士后,又把血淋淋的屠刀对准了自己的同盟者。高达百分之七十左右的苏共高官显贵全被污为"人民的敌人",在受尽惨无人道的酷刑之后押赴刑场枪决。
毛太阳在文革时期把多数党政要人污为"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戴高帽游街示众、住牛棚、蹲监狱,任红卫兵愤青殴打凌辱。国家主席被污为"叛徒、内奸、工贼";钦定接班人"永远健康"则被定性为"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反革命、两面派、叛徒、卖国贼",批倒批臭,再踏上一只脚,叫他永世不得翻身!
红色高棉的波尔布特在屠杀四分之一的无辜国民后,又掉转枪口屠杀了十多万自己人。
............

谎言的最后受害者是谎言炮制者。
萨达姆的谎言宣传和教育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声嘶力竭高呼歌颂拥护萨达姆的谎言口号。连国际上的铁杆哥们也把他誉为"反美英雄"和"中东雄狮"。
无处不在的"谎言口号"令萨达姆深深陶醉了,久而久之竟然忘了那些"口号"是自己精心编织的谎言,真个相信自己是战无不胜百折不挠的钢铁英雄了。
于是"萨达姆谎言"在举国一致的拥护声中演变为民众的"口号谎言"。
萨达姆最终被万众一声的"口号谎言"忽悠成了堂吉诃德。
谎言炮制者最终被自己的谎言忽悠。
自我膨胀的萨达姆决定向庞然大物的美国挑战,就象五百年前堂吉诃德向大风车发起冲锋一样。
"共和国卫队"和"萨达姆敢死队"的誓师令萨达姆胸有成竹,"坚决打退美国侵略者!""誓死保卫伟大领袖!""誓与共和国共存亡"的口号声响彻支宵。
萨达姆坚信他的"共和国卫队"和"萨达姆敢死队"是战无不胜的,军队忠诚也是不容质疑的。全民皆兵的伊拉克是铜墙铁壁,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必定会淹没有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于是萨达姆毅然决然选择和大风车决战。
战争的结果令萨达姆惊愕得合不上眼睛。
几百万军队居然没有几个人认真抵抗入侵者,真正为他作战的居然是一群忠诚值得怀疑的民兵。
最具讽刺意义的是:被萨达姆视为忠心不二,"誓与共和国共存亡"的"共和国卫队"、"萨达姆敢死队"居然整体临阵脱逃,从这个国家整体"蒸发"了?最最"忠心"的军官们甚至在战前就暗中和侵略者暗渡陈仓为自己留后路。
号称"钢铁长城"的萨达姆伊拉克没有经过象样的战争就轰然倒塌?
萨达姆终于发现没有几个伊拉克人民真正拥护他,那些"坚决拥护"的口号声都是民众言不由衷的谎言。
可萨达姆明白得太迟了,他没有回头路可走!
他的儿子们被乱枪打死,随后他本人也成了俘虏。
当萨达姆被俘的录相在屏幕上播出后,伊拉克人民终于看清那个心目中的英雄硬汉不过是个贪生怕死的脓包。如此儇琐的胆小鬼是根本不可能"用匕首剜出自己身上子弹"的。
愤怒的伊拉克人民把萨达姆送上了绞刑架。
萨达姆成了自己谎言的最后受害者。
谎言炮制者最终被自己的谎言忽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