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G4G] “BBC 中国民众普遍重视科研创新”

“中国民众普遍重视科研创新”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51
北京街头民众走过一幅以中心商业区夜景为题的巨型广告(资料图片)

调查结果显示许多中国民众有意创业。

BBC国际台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中国民众普遍认为国家重视科研创新产业。

调查报告显示,75%来自中国的受访者对创新产业在中国的发展表示乐观,比例与美国持平,仅次于印尼。

报告还说,67%的受访中国民众表示曾有创业的念头;56%受访者声称其创业意念有助于改善社区人民的生活,高于全球平均值53%。

这项为BBC《极端世界》系列报道而进行的调查发现,印尼被认为是全球最佳的创业地点,美国、加拿大、印度和澳大利亚也被认为适合创业。

相反,哥伦比亚被认为是最差的创业地点,埃及、土耳其、意大利和俄罗斯也被认为不适合投资创业。

BBC国际台经济事务记者沃克分析说,在发展中国家普遍被认为适合创业之际,意大利所获得的评价特别叫人感到意外。

沃克指出,其他较为出乎意料的发现还包括:法国以劳工法律严谨闻名,但仍被视为企业家投资的理想地方;尼日利亚贪污猖獗,但仍广受企业家欢迎。

这项调查由BBC委托国际民意调查机构全球扫描(GlobeScan)联同美国马里兰大学马里兰大学国际政策研究所的研究计划PIPA来进行,在全球24个国家访问了超过2.4万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