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G4G] “很黄很暴力”的最早出处

他在向列宁报告时曾说"Очень желтый цвет и очень яростная(很黄,很暴力)"。——《捷尔任斯基传》,1977年。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子说 on 2/27/08

 感谢kenlc20duke推荐。

十月革命后,任全俄肃反委员会(简称"契卡"后来的苏联部长会议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的头目费利克斯.埃德蒙多维奇.捷尔任斯基(Феликс Эдмундович Дзержинский)在参与对沙皇俄国时代文艺作品大审查时,发现许多作品过于庸俗,不适合新时代的苏维埃人民欣赏。
对于这些作品,他在向列宁报告时曾说"Очень желтый цвет и очень яростная(很黄,很暴力)"。
——《捷尔任斯基传》,1977年。

来源


永久链接:http://zishuo.com/2008/02/28/250.html

相关日志推荐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