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G4G] 手机信号屏蔽是饮鸩止渴(跟GFW一样)

今天看新闻,广州政协委员邓伟强建议在中学宿舍楼安装手机信号屏蔽器,以避免学生熄灯后使用手机,影响休息。对这种无知无畏的政协委员,每年提些隔靴挠痒、很傻很天真的提案也就罢了,这次居然投毒到学生头上,不得不说说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Nings blog by nings on 2/26/08

今天看新闻,广州政协委员邓伟强建议在中学宿舍楼安装手机信号屏蔽器,以避免学生熄灯后使用手机,影响休息。对这种无知无畏的政协委员,每年提些隔靴挠痒、很傻很天真的提案也就罢了,这次居然投毒到学生头上,不得不说说了。

首先必须说明一点,关于手机信号的辐射问题,一直存在争议。目前对辐射是否致癌,是否对人有别的影响等等,尚无有说服力的能让所有人接受的结论出来。然而同样需要注意,关于信号辐射对人体完全无影响的结论也没有人能确切证明。了解了这种情况,适当的注意信号辐射对人体危害的可能性,就有必要了。

说着说着又成了科普。怎样减少手机辐射,我之前已有简述,可参阅手机使用简谈(3):防辐射篇。而来自信号塔的辐射,属于另一种辐射源。往往看到新闻,很多信号差的地方,运营商去建无线信号塔,居民因担心受辐射而阻挠。其实在我看来,安装信号塔的地方,往往是信号比较弱的地方。在这些地方,通话时手机将自动增大功率以获得可供使用的信号强度。而手机离头部那么近,这种因信号弱而增加的辐射,也许比在家旁边建个信号塔的辐射还要高。

而这种手机信号屏蔽器,其原理就是在覆盖地区发射和手机通信相同的频段信号,干扰手机的正常通信,使手机无法接入到网络。使用这种设备的缺陷至少有:

1.功率高。因为需要干扰目的范围的各种手机的使用,其辐射要高于一个通话状态的手机。这位政协委员愿意把大脑24小时夹在两个通话状态的手机之中吗?而且有人的确对电磁波过敏,他们身体的健康,找谁?

2.干扰范围难控制。无线空间范围很难控制,很容易干扰到不应当干扰的人。

3.干扰目的难实现。就在学校宿舍装干扰仪来说,不让学生在宿舍打电话,学生可以到校外去打,学生可以上网语聊。如果再发现学生夜不归宿的增多了,这位政协委员是否要建议学校加装高墙电网和镣铐狼狗呢?

4.非法。国家信息产业部于2001年就公布过《关于禁止非法研制生产和使用无线电干扰设备的通知》,指出"根据我国无线电管理的规定,不得对依法设置的无线电台站(含移动电话)施放无线电干扰。""未办理法定手续,研制、生产和使用无线电干扰设备均属非法行为,必须予以禁止。"

每年"两会"都见耸人听闻。回忆去年,优秀提案有汉奸言论可判20年监禁外国人娶中国女要交保证书设立见死不救罪。如此意淫强国的委员,其心拳拳啊。


永久链接:http://nings.cn/2008/02/26/phone-signal-shielding.html

相关日志推荐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