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G4G] 奥斯卡颁奖日中国编剧掀风暴

而就在奥斯卡颁奖的同一天,中国的编剧们将在北京召开一个大会。中国电影编剧生存的状况也将再次被提出,引起业内和社会的关注。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http://blog.qq.com/qzone/53383051/1203667066.htm

今天,已经接到好几个媒体朋友的电话,要预测本届奥斯卡的获奖情况。说句实话,我真的没有关注奥斯卡。当然,我知道美国的编剧在经历了合法的斗争之后,已 经停止了罢工。而就在奥斯卡颁奖的同一天,中国的编剧们将在北京召开一个大会。中国电影编剧生存的状况也将再次被提出,引起业内和社会的关注。我也将 出席这个大会,与众多同行一起,发出的声音。我也将及时把会议上的呼吁或者通过的决议发布到博客上。
我个人也曾经在2000年的时候被某著名 演员兼导演约请根据小说《天下无贼》改编电影剧本。按照约定创作完剧本之后,一分报酬没有获得。甚至一句抱歉都没有。当时我刚刚从电影学院毕业,对方又是 著名演员,合同也没签,我就给人家写了剧本。为了写好剧本,我还邀请了好友顾峥和我一起创作,我还向郝建老师多次请教如何写。在电影行业不成文的霸王条款 里,一句话不符合制片或导演的要求,编剧付出的全部劳动就不会得到承认。实际上,就是按照劳动法,我付出了劳动,就应该有报酬。
后来,《天下无贼》的小说辗转到了冯小刚手中,才有了后来的电影。
当然,经历了这个事情之后,我在之后自己的创作过程中,没有与导演或者制片方发生过这样的纠纷。在这里,也提醒各位编剧同行,要积极保护好自己的权利。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