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G4G] 上海公安局驳回市民反对磁悬浮游行申请

# 02月 27, 2008 -- 上海反磁悬浮居民提出抗议游行申请
# 02月 26, 2008 -- 上海市民申请游行 抗议修建磁悬浮延长线
这对于信奉枪杆子的共党来说可能吗?拿出菜刀吧!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自曲新闻 by FMN on 2/28/08

据博讯新闻网报道,上海悬浮机场延长线沿线居民是于2月19号提交游行申请的,27号下午收到上海市公安局签发的《集会游行示威不许可决定书》。公安局不许可的理由是:该项申请,所针对的事项尚不确定,所设定的游行人数、路线及时间无法确保正常的交通秩序和社会公共安全。

就 此,本台记者打电话给上海的两位普通市民。一位女士表示,她家住得离上海悬浮机场延长线较远,不过听说可能会产生辐射或噪音。当被问到对沿线居民申请游行 有何看法时,这位女士表示: "这只是说说而已,那些人不会真的去游行。上海人好像不是太——上次有些人把日本店砸掉了,也是因为有人煽动才去游行的,其实,上海人本来不会去。"

另一位女士赞成建磁悬浮延长线: "因为出行交通就方便了,住得近的会觉得有辐射、有噪音。我们远的出行会比较方便一点。我想这个事情可以坐下来慢慢谈,调解一下比较好一点。"

博 讯新闻网的报道说,游行未被批准,也是申请人和居民意料中的事情。北京独立知识分子刘晓波说,虽然上海居民的游行申请没有被批准,但他们能通过这种法律途 径去申请,这一举动本身就达到了一种维权效果: "起码他可以诉诸于舆论,批准了更好,没批准,本身也说明这种要求对上海市当局产生了某种影响,形成了某种压力。如果要把整个申述过程再从法律方式走完, 那么,任何一次都可以形成舆论方面的压力。"

刘晓波接着批评说,中国有关当局对宪法规定的公民有表达自己诉求的权利,一般 是采取一种特别的机会主义的方式: "有些游行反而不用申请,不用批准,游也就游了,象99年的反美大游行,2006年的反日游行,规模都不小,也没有经过官方批准。就是说他是一种特别机会 主义的方式:官方需要这方面的东西,不管批不批准都要游,但是不需要的时候,就是多么合法的东西也不会批。"

中国游行相应法规规定,申请人对主管机关不许可的决定如果不服 ,可以在3日内申请复议。博讯网的消息说,目前还不知道上海悬浮机场延长线沿线居民是否会申请复议。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含青的报道

相关报导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