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G4G] Re: 欧盟向微软开出13亿美元巨额反垄断罚单

(图文)他当选全球最年轻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深圳晚报    2008-02-28 14:54:59

 

 

    -为微软目前最年轻的"最有价值专家"

  -高一期末考试三门挂"红灯",準备放弃高考投身IT行业

  

白色衬衫上印着微软标记,灰色背心上印着微软标记,黑色长裤上印着微软标记……2月26日走进记者视线的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高一学生吴思齐从里到外散发着"IT"精英的味道。14岁成为"微软认証系统工程师"、15岁休学去念IT课程、16岁成为全球最年轻的"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之一,今年4月,他将应邀出席在美国微软总部举办的MVP全球峰会,而在高一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他有三门挂了"红灯"。这是吴思齐不同寻常的成长路。对于未来,他认为"放弃上大学对我来说成功几率更大。"

  应邀出席微软总部全球峰会

  约吴思齐採访有些难,因为他很忙。白天在学校上课,放学后他要赶着去上一个计算机方面的专业培训课,中间连吃晚饭的时间都没有,经常是在地铁上啃个麵包解决。昨天趁着去上计算机课的20分鐘空隙,吴思齐来接受了记者採访。

  戴着眼镜,很瘦,学生味儿极浓,脱下校服,记者一眼就看到吴思齐从里到外的衣服上都是"Windows"标记。"这些都是参加微软活动时发的,我有很多这样的衣服。"14岁成为"微软认証系统工程师"、15岁休学去念IT课程、16岁成为全球最年轻的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现在田家炳高级中学读高一的吴思齐很不寻常,今年4月他还要应邀出席在美国微软总部举办的MVP全球峰会。

  初二自学全英文微软课程

  "我是小学五年级开始接触计算机的,刚开始也就是打打游戏,后来电脑常出故障,别的同学会找家里懂电脑的人修,我们家没有一个人懂,我就靠自己了。"吴思齐于是找来专业书看,六年级就自学了计算机大学二级课程,后来发现许多专业书里的英文术语很多,他就开始自学计算机专业英语,初二就把全英文的"微软认証系统工程师"(MCSE)课程全部学完,从客户端操作系统到服务器操作系统,再到数据库、防火墙……"你听我说觉得很难吧,其实只要自己感兴趣,钻进去了就不难了,相反乐趣很多。"吴思齐说,他父母都在河海大学工作,他就常向大学生们请教,他提的问题很多大学生都回答不上来。

  努力5次当选"微软MVP"

  "微软认証系统工程师"课程学完了,吴思齐很想知道自己到底学得怎么样,于是他开始了考试之路。"MCSE要考六七门课,我第一次考时没能通过。"吴思齐笑着说,后来他又考了一次,没想到顺利考过,并获得"微软认証专家"証书。到初三暑假,才14岁的吴思齐已通过了全部7门认証考试,成为"微软认証系统工程师"。今年1月,16岁的吴思齐当选为全球最年轻的"微软最有价值专家"。吴思齐说,获得这个称号,不仅要求报名者有过硬的技术水平,还要求能够在网络技术社区和现实生活中经常给予他人技术帮助,从初二开始他就报名参选了,但连续落选了5次,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成功当选。



On 2/28/08, 参考消息 <janada.gg@gmail.com> wrote: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作者:小编 | 评论(0) | 标签:欧盟委员会, 微软, 反垄断, 反托拉斯, 巨额罚款

作者:STEPHEN CASTLE和DAVID JOLLY

布鲁塞尔—欧洲反托拉斯监管者周三对微软处以13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其没有服从2004年欧盟做出的关于微软滥用强大市场地位的裁决。欧盟委员会签署的这项新罚款数额是其针对个别公司的最大的一笔罚款。以当前的汇率计算,这次罚款也让微软的所受罚款总金额达到25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2004年就以微软滥用Windows操作系统对市场的主导来获得不公平市场优势,开出了罚单。之所以周三又开出新罚单,委员会表示是因为微软没有遵守之前的裁决。

欧盟竞争委员会官员Neelie Kroes 在声明中表示,"微软是欧盟竞争政策出台50年以来,第一家因不遵守反托拉斯裁决而让欧盟委员会再开罚单的公司。"

Kroes表示,"我希望今天的裁决,能结束微软不服从2004年3月裁决的不光彩历史。"

欧盟委员会曾在2004年3月24号命令微软在120天内向竞争对手公布Windows技术信息。反托拉斯官员表示,微软向使用其数据的竞争对手收取了过多版税和专利费。

Kroes向记者表示,对微软的罚款是根据其违背欧盟委员会命令488天来计算的。委员会能向其收取的最大额度的罚款能达到22亿美元,而现在的罚款只占这个数额的60%。

Kroes还说,罚款"从来不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是对于微软向使用其关键技术信息的竞争对手收取"不合理"费用一事来说,这项罚款是合理的。

"这(微软的高额收费)已经造成了对全世界上百万的公司、政府部门的负面影响",她说。

对于微软愿意提供更多技术信息的提议,Kroes补充道,"我们要的不是对话,我们要的是服从。如果你们违反规定,就一定会被逮到。"

"这应该成为对外界的一个信号,尤其是对微软,我们绝对坚持我们的原则,"Kroes说。

微软表示这次罚款只是在回顾欧盟委员会的行动。

微软—世界最大的软件制造商,在一项声明中表示,2007年10月欧盟委员会已经宣布"微软完全遵守2004年的裁决,所以这些罚款只是针对过去已经解决的事情的。"

"我们上周已经用我们新的互用性原则和增加产品公开度的特殊行动,证明我们正在关注实施能改善未来情况的措施,"微软方面表示。

上周四,在欧洲面临新的反托拉斯调查的微软,在其网站上发表了长达3万页、之前保密的Windows操作系统软件代码。微软称其这项行动是向竞争者要求更大开放度和兼容性做出的重大让步。意识到微软已经过去至少已经做出了4个类似的声明,欧盟委员会沉着应对这条消息。

微软目前正面临2项欧盟反托拉斯调查,一项是调查其软件互用性,一项是调查其"捆绑"销售软件产品。

原文

http://www.nytimes.com/2008/02/28/business/worldbusiness/28msoft.html?ref=business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