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G4G] 一位中国大学生对中国现状和民主的看法来信

每个人的言论自由都要尊重,不能对方与我们意见相左二随意谩骂。大家静下心来阅读一下他的切身体会吧。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自曲新闻 by FMN on 2/29/08

在YouTube上近日看到这位来自中国的大学生的留言,我就邀请他来描述描述他对民主和历史的认识,非常感谢他能抽空写上这篇。每个人的言论自由都要尊重,不能对方与我们意见相左二随意谩骂。大家静下心来阅读一下他的切身体会吧。

我先声明一下,我不是中共党员,但是我很希望加入,但是那很难,要一年考查,两年成为预备党员,最后才有机会入党。还有就是要政审–就是个人有列无犯法行为。
对 于89六四事件,对于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来说,很少有人知道,并非只有国家和党在媒体上封锁,还有就是那个时代的人都不愿意谈起那次事件,其实,我们这个年 纪的人,尤其是我们大学生,都很清楚这一事件。对于国家来说,封锁那消息,尤其是死了很多的人(很多是学生)更是封锁,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对于我们的人民 军队来说,他们以前从来没有向过人民开过枪,更是没有向过学生开过枪,但是那次事件,若是宣布死了很多的学生,那么人民子弟兵的形象无疑会遭到很大的破 坏,现在,在国内,腐败有些严重,但是军队和人民的感情,依然是那么的可靠。
对于政府和党来说,胡耀邦死后的一天,大学生的运动开始了,就是你们 说的民运,但是那种民运一开始是要求反腐,可是后来却要求西方民主,一直持续到6月4号前,国家和党还是尽力的在谈判,没有动用任何的武力,但是在6月4 号之前,大学生的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月,那对国家的经济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灾难。还有就是在这期间,很多的解放军战士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却被活活的给杀害, 这伤了很多中国人的心伤了人民子弟兵的心—自他们建立以来,没有遭受到人民群众的这种待遇,在西方媒体中对于那次事件的报导中没有任何关于解放军的报 导,但是,以前经历过那次事件的很多的人都看到了,我的父亲他就看到了,他不是大学生,他只是路过南昌市,但是他看到学生用汽油把一士兵给活活地烧死了, 这也是很人都证实过的,所以当时的活动工人和农民都不支持,只有大学生和知识分子参与。在你上传的视频中,有台视播一些死者的场面,台视说是学生和群众 的,但是很多的大陆人都看到了有很多是人民子弟兵的尸体,而且子弟兵死得却比那些死去的学生还要惨,这就是为什么在你上传视频中的评论,很多人说那学生是 暴徒的原因,因为你们视频给了我们很多大学生的罪行的证据,这是你们没有看到的,因为你们不是生活在大陆,所以你们看不到那些记录学生罪恶的证据。那是证 明他们是暴徒的证据。
对于那时的学生来说,他们是为了他们的西方民主而奋斗,当时事件后有很多的民众和学生都不原谅政府的行为—就是镇压,但 是后来的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让他们知道了自已被充当了西方和美国颠覆中共政权的工具,后来发生的很多事件让大多数人认为美国的民主不适合中国,如俄罗斯 实行西方民主后,他们便一厥不振,连我们中国都不如,现在的中国的国力早已超过俄国了。还有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拉斯夫大使馆,使我们对这个世界有了更深刻的 认识,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国与国的民主,只有弱肉强食,记得美国911事件消息传到我们中国的时候,我们中国人几乎很少有不开心的,我们那时为此都兴奋了 很久。我们痛恨美国。我们也不相信美国的民主了。
1989事件的发生,起初于西方媒体和西方人员在中国大陆宣传你说的西方民主,那是的大学生叫听 美国之音的广播,那时中国很穷,很少有电视。大家也只有听广播了。你也很清楚,美国之音是彻头彻尾反华媒体,现在的中国人很少有人听那媒体。在西方的宣传 下向学生输送西方民主思想,直到1989年胡耀邦逝世,爆发了大学生游行,开始学生是要求反腐,可是后来却要求实行西方民主,一开始,国家没有对游行采取 暴力行动,只是军人在维持秩序,但是却有很多的军人遭到杀害,光天化日之下把军人的尸体挂在桥上,烧毁军车和烧杀军人,很多的军人就这么地死去了。这还是 你们的民主吗,杀人,连外侨要求中共保持克制,可见当时的军人死了很多,还有在天安门广场,那暴行就更多了,你的视频中有军人没有带任何的武器都给轰出来 了。但是中国还能再这么乱下去吗??谈判都谈了很久,可是那些学生还是要求实行西方民主,你也知道,实行西方民主意味着什么,那就是国家制度的根本要发生 更变,即中国要实行资本主义制度。对社会主义制度破坏,那就是对我们来说,就是彻底的反革命,若是我推翻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不是一样要遭到镇压吗?现在 有香港有很多人要求平反六四,但是可能吗,要不是东欧国家和苏联等社会主义主义国家实行了所谓的民主之后发生了政权更替和制度更变,那时很多的中国人根本 就不赞同中共对六四定性为反革命,但是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之后,中国的大陆人都认为八九六四事件不是反革命,反政府。这就是为什么在大陆没有人愿意意提那 次事件。我一老师也是当年参与了那活动的人,但是虽然他还是坚持他对西方民主的追求,但是他也不提那次事件,因为他知道他们当时被利用了。还有当时的学生 领袖,一个一个地都逃了,六四那么多的学生死了,可是他们之中为什么没有一人受伤,甚至有和人逃至美国大使馆,那么没有人不怀疑美国是这次事件的幕后黑 手。还有就是这十几年的中国的稳定和中国的快速的发展,所以现在的中国的大部分人都认为邓小平的镇压是正确的。这也是为什么你上传的视频有很多的人是支持 邓小平的,而不是支持当时的学生,因为他们不是中国的进步代表,而是中国的罪人。当时有很多的学生死了,但是数字政府不能公布,是为了中国的稳定,这是没 有办法的事啊,为了中国的未来,很多的事我们现在还不能公布。
我对于你们的历史观,我们是不赞同的,在中国大陆,有不好的历史,我们是不写出来 的,但很少否认。你是台湾人吧,我看到了你的地址。我对于很多的历史都很清楚,我是朱元璋第十七子宁王朱权的后裔,因而对历史很感兴趣,也对国家的未来很 期待。中国实行西方民主会是怎么样子,我们学生没有一个不怀疑中国会分裂,中国会停滞不前,这不是书上写的,也不是中共宣传的,因为中国人很多,国情和民 族很复杂。我们不能预见中国会有美好的未来,因而我们不支持,而且我们都希望实行社会主义制度,而不是资本主义制度,因而也不会支持你们的西方民主,还有 就是大陆的情况你们也不是很了解,对我们来说,公平和平等才是人权和民主,法制是保障,而不是你们说的民主和自由。当然我们也有选票,只是基层领导的,但 是没有办法,中国人太多了,还有中共党内是很民主的。我想西方之所以很少的腐败,因为你们是资本主义制度,不管你们怎么选,都是有钱人当官,有钱人自然不 会贪污,除非他有神经病,还有你们的监管制度不错,是我们要学习的。我想问一下,台湾人能选取一个没有钱的贫民当官吗,或是工人,而我们的政府大部分人都 是工人出身和农民出身,而美国大选,现在的后选人有几个是没有钱的,不是资本家,还有美国的历任总统先是由共和党和民主党由党内民主各选出一人当总统后选 人,但是美国人民只能从这两人中选一个当总统,这就是美国人民的民主吗,选来选去就是两人,这两人还不是人民推选的,还有,其它党派的人不能参加,这就是 党派之间的民主吗,两党制不就是两党之间的民主吗,其它党派不就没有民主吗,

相关报导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