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G4G] Re: [G2G] 德国之声: 北京奥运“准备好了吗”?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 中国完全做好走向世界的准备
来源: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
星岛环球网  http://www.stnn.cc/ed_china/200802/t20080228_739156.html

  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8分,第29届奥运将在北京正式开幕。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中国在经历两百年的衰落后的初次登场派对。

  开幕式的日子也有重大意义。这个无神论政权务实地争取数字的帮助,确保奥运的成功。对中国人而言,数字8象征着繁荣----这是中国自1978年邓小平成为中国领导人以来的目标。

  毛泽东的革命思潮远去了。毛泽东呼吁坚持阶级斗争。如今的领导人想要小康社会。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在国际上是孤立的,小小的阿尔巴尼亚是它最亲密的朋友,而邓小平时代的中国接触外界,同时保持低调,专注于增长。如今,三十年后,中国认真准备好走向世界。

  那种感觉自1997年以来就不断增强,那时北京从英国手中收回香港。然后在1999年,从葡萄牙手中收回澳门。自此,中国的任何部分都不再处于外国统治之下。(仍然分离的台湾也没有处于西方统治之下。)

  几千年来,中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文明,产生像造纸、印刷、指南针和火药等发明。但中国帝国被自己的辉煌冲昏了头脑,向世界封闭了自己。英国在鸦片战争中取得胜利,迫使中国割让香港,触发了一个世纪耻辱。

  当毛泽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时,他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绝非巧合。然而,由于毛泽东的政治运动,中国依然贫困。如今,中国拥有世界第四大经济,而且今年可能赶超德国。

  但所有这些增长付出了惊人的代价。根据世界银行数据,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20座城市中,有16座在中国。空气质量太差,以致于运动员们一直在讨论他们应不应该在奥运期间戴面罩。中国的河流与湖泊也中了毒。

  尽管中国成为经济超级大国,但它还没有被纳入G8,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不是一个民主国家,而且人权纪录不 佳。中国政府常说中国的人权状况前所未有的好,这种说法也属实。政府已经退出民众私人生活的大部分领域。现在个人可以决定学习什么、做什么工作、跟谁结 婚、要不要出国旅游。但是,在政治领域,仍然没能容忍反对意见,特别是有组织的反对派。

  中国还受到指控,说它保护其他压制国家。演员法罗(Mia Farrow)以北京支持苏丹为由抵制北京奥运。北京强烈否认这些指控,声称奥运不应政治化。

  当中国在20世纪90年代初争办奥运时,它承诺奥运会令中国更开放。寻求中国更大角色的不仅仅是政府。中国公 众基本上认同。根据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2006年的调查,"对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积极作用而且实力和影响力日增,中国人毫不掩饰他们的热情。"

  当中国第一次争办奥运时,它的意图是打破20世纪80年代末政治风潮之后的外交孤立。而2008年奥运则承载了更大的意义----不亚于一个国家的重生。

  中国已经准备好担当国际社会一个受尊敬的、负责任的成员。而且世界基本上准备好迎接这个划时代的变化。(作者 Frank Ching)

译文为摘译,英文原文:http://www.nst.com.my/Current_News/NST/Thursday/Columns/2171328/Article/index_html

2008/2/28 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德国驻京记者就中国的奥运准备工作给德国之声发来如下综合报道。

  演唱这首歌的是功夫片明星成龙。歌的名字叫"我们准备好了吗"。发行这首歌是为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奥运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国的奥运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新的地铁和轻轨线不久将投入使用。新建的国家体育场也将竣工。其他的体育场馆已经开始试验使用。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对中国奥运准备工作的进展表示满意,他说: "一切都按照计划顺利进行。我们每次视察了运动场地的建设之后,都留下深刻印象。一想到不久将在这里举办田径比赛,人们就会有一种崇高的感觉。这里的周边环境很好。"

  2008年夏季奥运会期间,北京将迎来50万来访者。届时,来访的客人不仅能够欣赏雄伟壮观的奥运体育场,而且将看到一个清洁整齐的现代化都市。北京的柏油马路都新铺了路面,房屋建筑也被粉刷一新。有关部门规定,所有建筑上的空调设备必须整齐划一,禁止任意安装,影响市容。

  除此之外,北京市民也必须学会言谈举止文明。政府号召市民不要随地吐痰。公共汽车站有专人维护秩序,让乘客有秩序地排队上车。届时穿睡衣上街者将被罚款。然而,与北京严重的空气污染相比,所有这些问题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已成为世界瞩目的事件。自从2001年决定在北京举办本届奥运以来,中国人便在欢呼声中开始了奥运的准备工作。2007年,所有准备工作进入尾声。距离奥运还剩下8个月的时间。德国驻京记者就中国的奥运准备工作给德国之声发来如下综合报道。

  演...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