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G4G] 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独立候选人和选举法

姚立法也许是中国最有名的一位独立候选人。他从1987年开始第一次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公开参选湖北潜江人大代表。到1998年,仍是以独立候选人身份,成功当选为湖北潜江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在五年的人大代表生涯中,在大多数人大代表对政府政策的同意,赞成声中,姚立法敢于"我反对"的声音。在他的带动下,湖北潜江2003年的人大换届选举中,有41名独立候选人站出来竞选。虽然遭遇中国选举潜规则和地方政府官员操纵选举而全部落选,但为中国公民真正意义上的参政开了先河。被称为"潜江现象"。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言论_星岛环球网 by WWW.SINGTAONET.COM on 2/28/08

  中国将在3月5号召开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这之前,从2006年中到2007年底,中国各地都举行了地方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选举中又有一批独立候选人站出来竞选基层人大代表。
  姚立法也许是中国最有名的一位独立候选人。他从1987年开始第一次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公开...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