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G4G] Re: [G2G] 中华民国总统选举在即 美韩联合军演备战

台湾海峡,凶险的波涛
王剑

再有22天,台湾的总统选举就上演了。现在的台湾是选举的战场,也是台海风暴的策源地。

 

大家都在屏息静待,看风暴是否来临,什么时候来临。

 

为了争夺政权,台湾选战的狂热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举个例子,台湾的中央研究院和政治大学都开设了 "台湾政治期货交易中心",对下届总统选举进行虚拟的期货交易。虽然虚拟,可大家都把它当会事,一买一卖行情波动得很剧烈。有人甚至认为,政治期货交易行 情比民意调查还准确。狂热吧?

 

中国有句话叫:"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话放在海峡两岸正合适。你看,四十年前,大陆文革狂飙骤起,是"文攻武卫 针锋相对",是打砸抢烧,是政治迫害文化泯灭;而台湾则大搞经济建设,是"专心致志搞经济,聚精会神谋发展"。

 

现在的情况正好反过来,大陆现在忙于奥运,忙于大国崛起;而台湾则变成一个"讲政治,讲敌我"的战场,也是政治迫害文化泯灭。

 

我们可以把现在的台湾的社会状况归纳成一个名字,叫"台式文革"。推动台式文革的是民进党,民进党的背后是台独意识,而台独意识则与日本殖民统治一脉相承。

 

台式文革和大陆文革之间的共同点很多,其中包括政治分裂、族群分裂,还有社会意识的混乱,以及政治暴力横行。最有特色的共同点是改名字,去中国化。

 

当然,无论是大陆文革还是台式文革,其发展方向是一致的,就是走向灭亡,不同的是灭亡的方式罢了。

 

历史是何其相似。

 

现在的民进党面对的是一个政治上的悖论。要政权就得搞台式文革,但是,台式文革破坏台湾社会和经济,结果是令台湾在两岸的竞争中将面临失败的境地。如果不搞台式文革,它就得鞠躬下台,因为陈水扁政府治国无能,贪腐舞弊,为选民唾弃。

 

台湾贸局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两岸贸易达到1023亿美元,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为462.6亿美元,创下历年新高。台湾对大陆的贸易依存度达到破记录的30%。大陆已经是台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二大进口来源及第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

 

按照经济增长模式,两岸间经济规模差距将迅速扩大,十年内,台湾的经济规模只相当于大陆的一个中等规模的省。

 

这种发展趋势很明确,两岸经贸联系将越来越紧密,台湾对大陆市场的依赖会越来越大。发展下去,大陆就像一块巨大的磁铁,把台湾紧紧地吸附在一起。不说血脉和文化的联系,我们只说钱。这个时候,台湾还能独立吗?

 

这一点,民进党很清楚,陈水扁也很清楚。所以,民进党急了,陈水扁更急,他的任期只剩下垃圾时间。于是有了一个入联公投,再出了个返联公投。

 

台湾人在玩火。

 

在中国文化传统中,家比国重要,因为中国太大,根本就没有其他的国,天下就是国。只有两种情况,国是重要的,就是外族入侵,或者是地方叛乱。这个时候,中国人的国家意志和决心肯定比任何势力都强大。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这一点。

 

历史也证明了,如果战争无法避免,中国人从不逃避。

 

这就是当前台湾选举当中凶险之处。(星岛环球网评论员王剑)



2008/3/1 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美国和韩国联合军事司令部公布,于3月2日至7日举行名为"假设朝鲜半岛发生不测事态"的联合军事演习,为期六天。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2/29/08

美国和韩国联合军事司令部公布,于3月2日至7日举行名为"假设朝鲜半岛发生不测事态"的联合军事演习,为期六天。  美韩两国军方称演习的目的在于"防止受到来自外部的进攻"  此次联合军事演习的装备都很精良 演习的亮点之一就是美国海军的超级航空母舰"尼米兹号" "尼米兹号"是一艘隶属于美国海军的超级航空母舰满载排水量近10万吨,于1972年正式下水。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曾参与越战,是同类型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中的第一艘,面积达两个足球场。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摆满了战斗机 据悉,包括"尼米兹号...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