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加拿大家园网 港媒:贺国强儿子坑爹被查 温家宝儿女都不干净

港媒:贺国强儿子坑爹被查 温家宝儿女都不干净

加拿大家园 iask.ca 2014-05-29 09:39 来源: 东方日报 作者:

中共高官再现坑爹门事件,中纪委前书记贺国强儿子贺锦涛因涉及宋林案被调查,目前软禁在家,贺国强家族又成为第五代锁定的大老虎。

宋林案爆发后,有海外媒体披露,华润集团当时购买煤矿,主要输送利益对象便是贺锦涛,而贺亦是帮助宋林逃脱调查的幕后指使人。之后不久,便传出王岐山约谈贺国强,要求其配合中央对贺锦涛的调查,如今消息坐实,第五代打虎行动进入一个新阶段。

早在今年初,贺国强出版一本有关党建工作的书,为自己表功立威,历数自己做了不少大事,捉了不少贪官,还透露了不少自己及自家的故事,譬如父亲去世却因忙于工作无法回家奔丧,儿子结婚只在招待所摆了两席,回湖南家乡力求低调,决不敢惊动地方政府,要求儿子表态不贪腐等等,将自己描述成孝子、严父、当代包青天的形象。如今贺锦涛东窗事发,当初苦心经营的形象成为各界的笑柄。

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贺国强担任中组部长五年、中纪委书记五年,掌握了全国官员的乌纱帽,其儿子自然炙手可热,成为外界公关的重点目标。贺锦涛利用其父的权势,游走官商两道,穿针引线帮人买官卖官,摆平各种事情,肯定不在少数。类似的现象在官二代小圈子中相当常见,周永康的儿子周斌经常指使周永康的秘书向各地打电话,为其生意保驾护航,而地方官接到这些秘书的电话,个个以为是周永康的旨意,哪里敢怠慢。

见钱眼开 见利忘义

家门不幸,逆子造孽,是近年来中共高层屡屡出现的「政治事故」主因,这些官二代不仅让父母丢人现眼,也透支了执政当局的信用。事实上,这些政要的家风不堪,管教无方,给社会风气的变质树立了最坏的样办,使得见钱眼开、见利忘义成为社会的规则。

比如温家宝一家,温自辩「自己从来没有做一件以权谋私之事」,但对家人子女的亿万财富却不加解释,这如何让国人心服口服?更不堪的是其女儿,还收受外国投行的重酬,担任所谓的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顾问」,有为外人窃取情报的重大嫌疑。再比如薄熙来老婆谷开来,为了让儿子薄瓜瓜「出人头地,享尽荣华」,不仅收受巨额贿赂,而且亲自将海伍德毒杀,溺爱到如此程度,是何等荒唐。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早前发表评论,痛斥高官家风不正,溺爱子女败坏风气,要求官员正好家风,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教育并管好子女上带好头。这些言论苦口婆心,可惜面对畸形的亲情与特权的氾滥,光靠劝说能起甚么作用?如果不能将权力关进笼子,真正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一切皆是空谈。 (David)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