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加力打击新疆暴恐,网络消息指新疆激进分子或往香港施暴

中国加力打击新疆暴恐,网络消息指新疆激进分子或往香港施暴

作者 法广

中国加大在新疆的安全防范措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联合发布通告,宣布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维稳措施自24日发布公告起即刻施行。另外网络消息警告新疆维族激进分子可能前往香港施暴

上述通知明定严禁暴力恐怖活动;严禁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资助、支持、庇护恐怖活动、恐怖组织、恐怖活动人员。通知明定严禁制作、贩 卖、运输、传播、复制、持有、载有暴力恐怖、宗教极端思想内容的宣传品;严禁非法製造、买卖、运输、储存、托运、寄递、携带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及管制刀 具等危爆物品。

通知还明定严禁传授、传播制枪制爆技术、方法;严禁偷越国(边)境或组织、策划、煽动、运送、协助他人偷越国(边)境。此外,通告也指出,实施上述行为的违法犯罪分子,自通告发布日起30日内投案自首,可争取宽大处理。

网络消息警告新疆维族激进分子可能前往香港施暴

香港笼罩受新疆维族激进分子暴力事件威胁的阴影。新疆乌鲁木齐发生恐怖袭击,导致多人死亡事件后,网络手机交流平台WhatsApp近日疯传消息 称,一群维吾尔族人到香港想闹事。香港严肃对待消息警告,一方面表示传言不可信,但同时警方也作出戒备,并呼吁市民尽量避免前往旺角及荃湾。

香港新浪报导,该段在WhatsApp上的传言警告说,从今日起应尽量少去荃湾及旺角,因有一班维吾尔族人来香港想搞事。情报显示,机场特警及狗仔队均已经穿上防弹衣进驻布防,所以不要行走时一路看手机及戴耳机听资讯,小心为上。

不过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传言并不真确,呼吁市民不要相信。

另有社交媒体也流传有人计划在香港进行袭击活动。

港警指出,目前没有具体情报显示香港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香港受到恐袭威胁程度仍然维持在中度水平。但警方仍提醒市民,任何人如透过网路发放恶 意虚假讯息,不但需要负上民事责任,根据《刑事罪行条例》,更有可能犯「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之罪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监禁五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