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G4G] BBC 中国反腐:三名现任和前任官员被查

中国反腐:三名现任和前任官员被查

更新时间 2014年5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06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

宋建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国反腐运动继续展开。本周,三名现任和前任中国官员接受调查。

北京时间周二(5月27日)下午,北京纪检监察网消息称,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建国贪腐的传闻早已传开。去年12月6日,《财经国家周刊》的一篇报道称,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的调查。"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宋建国被调查的原因是"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在购车摇号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行为。"

但北京市公安局当天就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辟谣称,该消息"不属实。"此后,《财经国家周刊》的报道也被撤下。

湖南、广东

周一,中纪委网站公布,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阳宝华于2011年卸任公职,并于去年正式退休。他是今年以来被查的第十位省部级干部。此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陕西政协副主席祝作利、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等被相继调查。

周日(5月25日),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海防与打私办主任罗欧"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广东省纪委证实了该消息。

中国媒体报道称,对罗欧的调查,主要是围绕其在广东省海防与打私办主任任上的工作展开的。北京的财新网援引"知情人士"称,罗欧负责打私办工作期间,"纵容下属,在省打私办内部形成小圈子,他本人可能存在较为严重的经济问题。"

(撰稿:欧阳诚;责编:尚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