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会通过决议案 纪念六四民主运动25周年

美国会通过决议案 纪念六四民主运动25周年

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庄
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庄
字体大小 
美国之音

28.05.2014 20:28

美国国会众议院5月28日傍晚以379票对1票通过了一项决议案,纪念89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25周年。
 
决议案要求中国政府尊重公民集会自由、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和其它所有的基本人权,尊重法治,停止审查有关1989年天安门暴力镇压的信息。决议案还要求美国政府在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中,把人权、民主和互联网自由摆在一个更高的位置上。
 
决议案表达了对参加天安门民主运动遇难者,被关押者和受虐待者及其家属的同情,支持所有通过和平方式推动人权与法治的努力。决议案还谴责了中国政府持续践踏人权的行为。
 
决议案呼吁美国国际广播局董事会采取适当的措施,避开中国的互联网审查,向中国民众提供有关天安门广场屠杀的信息。
 
决议案要求美国政府在与中国的对话中把包括宗教自由在内的人权问题作为双边对话的一个更为首要的议题,并向美国驻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代表发出指示,提出一项呼吁审查中国人权状况的决议案。
 
这项决议案还呼吁中国政府对25年前的暴力镇压提供一个完整的说明,停止对要求享有宗教自由、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和互联网自由的中国公民进行的骚扰、拘押和酷刑,释放所有因参与六四民主运动而仍然被关押的囚犯,允许因六四事件而流亡海外的人在没有惩罚威胁的情况下回国,结束对互联网、媒体以及学术界有关六四事件讨论的审查。
 
这项决议案是由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提交给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史密斯议员说,提出这项议案就是为了向"作出极大牺牲的成千上万和平的中国活动人士致以敬意"。他说,"我们必须继续在美国国会纪念天安门屠杀,直到中国人民可以在不受骚扰和抓捕的威胁下公开讨论天安门民主运动的意义为止。"
评论第页,总共3页
    下一页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3:21
共匪不除,民不得安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3:19
中共怕美国,买美国国债是为了讨好美国。
希望奥巴马对中共更加强硬。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3:12
二十五年了.前几任美国总统也做不到的事.轮到奥巴马就能做到?真是捉蛇入屁股.找事做.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3:09
中共屠杀人民,总要有人管,美国不管谁来管?中国百姓手无寸铁管得了中共流氓匪帮吗?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3:02
又一剂耳光打向中共!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2:58
真正展现了美帝国主义的伟大!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卑鄙无耻!

一个欺压自己百姓的政府,完全没有存在的价值。

美国,中国人民的朋友。中国人民的大救星!13亿人民支持你!


作者: abc
28.05.2014 22:57
美国人真是吃饱饭没事做就想着颠覆其他国家,道貌岸然的双重伪君子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2:52
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在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中,把人权、民主和互联网等媒体自由摆在一个更高的位置上。 媒体作为商业一部分对等贸易


作者: 哈哈
28.05.2014 22:49
相比于纪念中美建交卅五周年的偃旗息鼓,美国(国会众议院)高调通过" 纪念六四民主运动25周年"决议案,美国显然毫不迟疑、义无反顾地站在道义良知和中国人民正确的一边,这就是美国的价值理念!这就是美国之所以强大的根本所在。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2:44
做不到的事就别乱吹了.反而让人感到虚伪与无能.奥巴马蠢猴一只.

评论第页,总共3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