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G4G] BBC 尼泊尔调查中国女子搭直升机登珠峰指称

尼泊尔调查中国女子搭直升机登珠峰指称

更新时间 2014年5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42

4月18日发生雪崩导致16名夏尔巴族向导遇难,这是珠峰登山史上最为惨重的灾难。

尼泊尔周二(27日)表示,正在调查1名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中国女子,是否搭乘直升机抵达高山营地。

据中国媒体报道,现年40岁的中国知名登山家王静于23日下午6时20分从珠峰南线成功登顶,成为今年世界最高山峰南线登顶第一人。

攀登这座世界第一高峰时使用直升机,是违反传统的严重不道德行为。 王静否认曾利用直升机,帮助自己登上珠峰。

今年珠峰南线登山季于3月开启,正当众多登山者在半山腰准备登顶之际,当地4月18日发生雪崩导致16名夏尔巴族向导遇难。

这是珠峰登山史上最为惨重的灾难。雪崩还冲毁这条登山路线的部分路段。

据路透社报道,雪崩发生时,这些向导正在为准备攀上海拔8850米顶峰的外国登山者,架设路绳及运送补给。

尼泊尔向导为尊重遇难同事,拒绝陪伴外国登山者上山,使数以百计登山者被迫放弃登山计划。

王静在私下安排的5名夏尔巴族向导陪伴下顺利攻顶,成为雪崩惨剧之后,从东南坡登上珠峰的第一人。

尼泊尔当局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有关报道,王静被指搭乘直升机,飞越雪崩损毁路段,抵达6400米高的第二号营地。

该国旅游部高级官员Madhusudan Burlakoti向路透社表示,"我们询问了直升飞机公司是否曾搭载王静。"

尼泊尔当局只是在紧急救援时才允许直升机飞抵海拔5400米的营地,以便抢救遇险的登山者,或运送登山器材和补给。

Burlakoti说,王静否认曾使用直升机登山,不过她承认利用直升机向第二号营地运送厨师和挑夫以及补给。

如果王静被证实曾经搭乘直升机抵达第二号营地,将会面临什么后果,这位高级官员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目前联系不上王静,不知她对报道会做出什么反应。

(编译/责编:路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