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香格里拉对话:安倍将呼吁遏制中共

香格里拉对话:安倍将呼吁遏制中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05/2014)

安倍称将在亚洲安全保障会上发出重要信号。

在新加坡召开的地区峰会上,日本将呼吁在亚洲安全事务上发挥更大作用,并敦促各国遏制中国扩张。但此举有可能激怒中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五(5月30日)已前往新加坡,出席为期三天的亚洲安全保障会议。

安倍在出发前表示,将在亚洲安全保障会上发出重要信号,即决不允许中国单方面用实力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

日本新闻网说,安倍将在主题讲演中对中国的海洋进出战略进行批判,同时呼吁亚洲各国遏制中国的扩张。

日本共同社则说,日本在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重返亚洲战略表示欢迎的同时,将向美方介绍日本有关解禁集体自卫权的讨论状况。

安倍首相与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将分别在30日和31日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会谈。考虑到中国加强海洋活动,预计日美双方将就"不容许凭借实力改变现状"达成共识。

这是日本首相首次出席英国智囊机构主办的亚洲安全保障会议。亚洲地区的防卫官员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也将出席这次峰会。

日本政府发言人表示,安倍将在峰会讲话中呼吁就"亚洲和平与稳定举行建设性对话"。

该发言人补充说,南海和东海的紧张局势升级使有关讨论变得非常重要。

不过,由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率领的代表团也将出席这次会议。中国代表团预计将形容东京,而非北京,是区域安全的威胁。

据报道,中国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将在亚安峰会上发言,阐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信峰会上倡议的亚洲安全观,提出加强地区安全合作。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说,相信亚安峰会有助中国与美国及亚洲各国就地区安全问题有效沟通。

(撰稿/责编:萧尔)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BBC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530/401662.html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530/401662.html#sthash.7OeiO6QZ.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