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消息树新闻 约旦王后登《时代》封面 被赞最美女人(组图)

凤凰网




  在中东,有一位优雅的女性让整个世界为之疯狂,西方的媒体将她与杰奎琳-肯尼迪、戴安娜相提并论,她成了大西洋两岸访谈记者、专栏作家、时尚杂志争相报道的人物。她就是全球最年轻的王后,被公认为世界上最美丽最优雅女人的约旦王后亚辛-拉尼娅。



  无论是在哪种公开场合,拉尼娅看上去总是魅力非凡,她光洁细腻的皮肤,五官分明的轮廓,甜美的唇、深邃澈亮的黑色眼眸,天鹅般的长颈,见过她的人无不惊叹于她的美丽与优雅。2004年1月初,拉尼娅被《你好》杂志评选为2003年最优雅女性,随后美国《时代周刊》也把拉尼娅作为了封面人物。意大利著名服装设计师Valentino曾说,拉尼娅是世界上最美丽最高贵的女性。他说,拉尼娅王后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那种简约的美,他对拉尼娅简约而到位的装束大为赞赏。



  拉尼娅出生于科威特。她的父母是20世纪60年代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他们后移居科威特。1991年,拉尼娅一家又迁到约旦首都安曼,她在苹果电脑公司安曼分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1993年,在阿卜杜拉的姐姐举办的一次招待晚宴上,她邂逅了当时的约旦王子阿卜杜拉。两人一见钟情,并于当年6月闪电结婚。阿卜杜拉继位后,拉尼娅成为了全球最年轻的王后。



  婚后,拉尼娅立刻就向丈夫提出条件:她不想仅仅做阿卜杜拉的妻子和王室宴会上的装饰,而要做自己愿意做的事。为了满足妻子的要求,又不违穆斯林法规,阿卜杜拉想出了奇妙的办法:在宫里建了一座富丽堂皇的"约旦基金会"事务所,由拉尼娅负责使用基金会的资金促进妇女工作,并帮助她们创办企业。



  王后这个耀眼的位置在拉尼娅看来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工作:"我知道王后这一头衔比其他任何工作都更有吸引力,也知道人们都被它迷惑,但对我来说,它只是一项工作。"



  现在的拉尼娅身负双重任务,既要当一个好王后,又要做一名阿拉伯妇女解放运动的急先锋:"西方媒体对阿拉伯妇女的宣传过于脸谱化了。西方人眼中的阿拉伯妇女都是非常保守、没有受过什么教育的人,而事实上,我们中不乏出类拔萃之辈,她们的思想非常进步。"在拉尼娅看来,阿拉伯妇女在处理家庭与事业之间的平衡方面,堪称世界女性的楷模。

  

  2004年2月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上对拉尼娅作了这样的评价:"1970年出生于科威特的拉尼娅已悄然成为约旦政治变革的'代言人',她正以个人力量改变着约旦乃至整个中东。在其他阿拉伯妇女还不愿公开'露脸'时,拉尼娅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与权力正积极推动着约旦的社会改革。"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