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G4G] BBC 英媒:中国对美国起诉军官回应升级

英媒:中国对美国起诉军官回应升级

更新时间 2014年5月2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35

中国禁止国企使用西方咨询公司的服务,标志着北京对美国起诉中国军官事件反应的进一步升级。

英国大报周一(26日)关注的中国话题中包括中国禁止国企使用美国咨询公司服务和高薪聘请大熊猫保姆等。

中国反应升级

《金融时报》周一刊登该报记者吉米欧的文章,题为《中国对美国咨询公司服务国企的禁令》,谈中美两国的网络争端升级。


文章引述权威消息来源说,中国当局下令国有企业与包括麦肯锡和波斯顿咨询集团在内的美国咨询公司切断关系,原因是担心它们替美国政府在中国窃取情报。

在北京颁布这一禁令的前几天,美国司法部对5名中国解放军军官以网络间谍和窃取商业情报的罪名提起诉讼。

北京对华盛顿的行动做出快速反应,国家媒体立即发起一场宣传运动,称美国是"无赖和高级流氓"。

而现在禁止国企使用西方咨询公司的服务,则标志着北京政府对美国起诉中国军官事件反应的进一步升级。

对视窗8的禁令

文章引述中国政府的一名高级政策顾问的话说,中国最高层已经提出建立中国自己的咨询团队,因为目前一些国家正在利用他们的咨询公司获得中国国企的所有情况。

中国当局上周四宣布,所有在中国的外国IT产品和服务都必须经过新的安全检查程序,否则不能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当局还在上周以安全理由禁止政府机关使用微软的最新操作系统视窗8。

文章引述在北京的一名独立咨询专家Bill Bishop的话说,视窗在中国经济中的深入程度使它不太可能被完全禁掉,但在一些敏感单位和区域,对视窗的禁令会很严。

不过,文章补充说,尽管进行了几十年由国家主导的努力,中国至今仍然没有制造出能取代美国技术垄断中国市场的本土高科技产品。

今年2月,由中国科学院支持的、对微软视窗系统最大的中国挑战者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公司就因财政严重亏损而倒闭。

高薪熊猫保姆

《独立报》网络版一刊登了一篇中国登广告征聘大熊猫保姆的文章。

文章说,在四川的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最近发布招聘广告,征聘有理解动物"欢乐和悲伤"感情的人来担任大熊猫的保姆,年薪20万元人民币。

招聘工作从上星期六(24日)开始,理想的候选人应该具有的条件如下:22岁以上,了解基本的关于大熊猫的知识。

被选中的应聘者将获得免费食宿,研究中心还会为他(她)提供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广告说:你的工作只有一个任务,那就是365天陪大熊猫玩,共享它们的快乐和悲伤。

文章引述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宣传部长衡毅的话说,在该中心工作的许多人(包括他自己)的年薪都不可能这么高,但他们希望用高薪聘请真正和大熊猫"密切接触"的人。

目前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中有80%是志愿者,他们大部分来自美国、欧洲和日本。

这一高薪聘请大熊猫保姆的工作将在上海、成都和广州进行,研究中心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为7月15日。

(编译:嵇伟/责编:董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